文:陳穎

今天看到好幾份報紙都寫:蔣智賢獲大聯盟合約,保障年薪48萬美元(約和新台幣1411萬元)。

例如自由時報這樣

蔣智賢領千萬年薪?

所謂「基本年薪是48萬美元」是不正確的,蔣智賢這份合約是進入40人名單後的換約,還是要整季待在大聯盟才會有48萬美元的保障薪資。

以2011年的保障薪資來舉例,蔣智賢本季的年薪有以下三種狀況:

1.全季待在大聯盟:48萬美元。

2.僅有部份球季待在大聯盟:大聯盟薪資按照上大聯盟的天數佔球季天數的比例計酬,而僅要曾待過大聯盟一天,其小聯盟的保障底薪就有67,300美元

3.全季都待在小聯盟:保障年薪33,700美元。

另外還有一個情況是,待在40人名單裡超過1年,就可以在小聯盟領保障底薪67,300,不過這對這個球季的蔣智賢來說不適用。

還有一件事情得特別提一下,那就是蔣智賢也不是第四個進40人名單後換約的台灣野手,目前隸屬於統一獅隊的陳鏞基,過去也曾經進過40人名單。 

總之結論就是:蔣智賢本季並沒有確定獲得破千萬台幣的年薪啦!

●延伸閱讀:
〈MLB〉大小聯盟升降制度詳解@TSNA 
進入40人名單的意義@台灣農場報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蔣智賢 40人名單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