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台日賑災義賽今天晚間假日本東京巨蛋舉行,中華職棒與日本職棒兩聯盟皆派出精銳與賽。兩隊本場比賽在各方面的表現皆有差距,終場日職明星隊就以9:2的比數擊敗中職明星隊。

一局上中職明星隊潘武雄就對田中將大擊出左外野剛好越過全壘打牆的陽春全壘打,讓中職以1:0領先日職。一局下日職隊馬上還以顏色,靠著本多雄一用速度跑出的內野安打與盜壘,和後續打者的連續安打攻回兩分,反倒以2:1領先。

三局下中職隊換下先發投手林英傑,改由王鏡銘接替投球,栗原健太在壘上有人的情況下,擊出左外野方向兩分全壘打,日職隊擴大領先為4:1。四局下中職隊更換投手沈鈺傑,他接連投出保送與被擊出安打、高飛犧牲打再丟一分,日職隊繼續擴大領先為5:1。

五局下中職隊更換投手曾兆豪,他被連續安打後,再被新井貴浩打出左外野高飛犧牲打送回一分,日職隊以6:1領先。六局下中職隊更換投手林其緯,他被攻佔滿壘後,讓中村剛也擊出三壘滾地球,但三壘手林益全此時發生失誤奉送對手一分,接著中田翔敲出飛越三壘上空的安打再送回兩分,日職隊將領先擴大為9:1。

七局上日職隊換上投手澤村拓一,林泓育對他擊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追回一分,但中職隊仍以2:9落後。七局下中職隊再更換投手耿伯軒,他先三振坂本勇人後,雖然被細川亨擊出二壘安打,但接著讓渡邊直人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再讓坂口智隆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成為中職明星隊本場比賽首位未有失分的投手。八局下中職隊更換投手許銘倢,他讓內川聖擊出一壘界外飛球被接殺後,連續三振中村剛也與中田翔,成為中職本場比賽唯一讓對手三上三下的投手。

九局上日職明星隊派出救援投手淺尾拓也,他讓周思齊、王勝偉接連擊出內野高飛球出局,接著再讓黃仕豪打出本壘旁的界外飛球被接殺。終場日職明星隊就以9:2的比數擊敗中職明星隊。

雖然中華職棒例行賽的開打日期較日本職棒早,中職球員理應比日職球員更早進入比賽狀況,但因為兩隊投球、打擊、守備甚至是跑壘的實力都有一段差距,也因此除了一局上潘武雄以陽春全壘打讓中職隊短暫領先外,本場比賽日職隊可說是短槍、長砲、快腿盡出,一路壓著中職打。反觀中職隊不但前前五任投手都有失分,也只靠著兩支陽春全壘打取得分數,雖然只是一場賑災義賽,但仍具體而微地暴露出兩聯盟實力上的差距所在。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日職全力打敗中職 日本球迷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賑災義賽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