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010年底中華職棒選秀會的這批球員,除了那些該年度即可上場的役畢或免役球員外,接受各球團代訓的選手,今年將要正式踏上職棒賽場。

其中在開季一軍名單中,選秀輪次最低的球員,是第七輪第31順位被兄弟象隊選進的黃鈞聲。上個球季在二軍賽事中打出打擊率0.294、2支全壘打紀錄的黃鈞聲,將被兄弟象隊安排在開幕戰先發第五棒指定打擊的位置上。

在該屆選秀會中排在黃鈞聲之後的入選球員有28人,目前有10人力隸屬於中職球團,分別是: 

統一獅:李育儒、王寶篁、黃俊欽
Lamigo:溫元川
興農牛:江子健、林瑋恩、徐育澄、李金龍
兄弟象:陳弘桂、徐睿擇

這10名球員本季開季全部都得先待在二軍。

14678abe925989
▲黃鈞聲出身南英商工。(LEO攝)

黃鈞聲之所以能開幕一軍,甚至站上先發打線,一方面是因為兄弟象隊打線相對薄弱,另一方面是因為去年的一個交易案:兄弟象隊把自家的指定打擊陳冠任,拿去向Lamigo桃猿隊換來李居冠。

李居冠是一名具有潛力的年輕投手,但拿他一對一交易曾獲安打王、打擊王頭銜,去年也榮獲最佳十人指定打擊的陳冠任,即便陳冠任因右手腕韌帶開刀趕不上今年開季,仍少有人感到合理。

頂替陳冠任位置的黃鈞聲,今年在熱身賽表現不錯,但上個球季他並未在二軍繳出屠殺式的打擊數據,是否能夠在一軍長期維持好的表現頗讓人懷疑。不管如何,兄弟象隊在陳冠任離隊後的指定打擊空缺還是得有人補上,而黃鈞聲是否會是那個最佳解,球季開打後便能夠驗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鈞聲 捕手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