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有球迷問說如果有富豪砸錢在中國棒球上,中國棒球會不會起飛?

我的看法是,有夠多的資金挹注的話,的確對中國棒球有幫助,但真的要起飛,還是需要長時間的耕耘。更何況還有一個問題是:中國富豪為什麼要砸錢在棒球上。

正常來說,富豪要在運動上花錢,應該也大多會花在自己從小就接觸的運動中,要一個富豪去花點小錢在自己不太熟悉的冷門運動上,當然有可能。但要許多富豪花錢在自己根本不熟悉的冷門運動上,難度是很高的。

中國棒球有沒有有錢人投資呢?答案是有的。像是黃健華就有投資一些業餘賽事,還說要成立亞洲職棒大聯盟。不過在最高階層的賽事上,去年中國棒球聯賽的最大贊助商是誰呢?統一方便麵。

更何況,棒球(或其他有職業聯盟的團體運動),基本上也不是錢砸了就有球迷、有技術......這種東西還是要長期經營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