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960586
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文:陳穎 


陳偉殷在大聯盟的初登板先發主投5.2局失4分有2分自責分,雖然無關勝敗,但已經證明他有在大聯盟奪勝的實力,恭喜他!

比賽中陳偉殷大多用他位移不錯的速球克敵致勝,另外還會搭配滑球、變速與曲球,滑球本來就是他的拿手球路,曲球則僅能偶爾拿來配球用,不過今天倒是有騙到打者過,至於本篇則是要談他的變速球。

據說陳偉殷在春訓時特別加強他的變速球,而在這場比賽中也的確看到了效果,陳偉殷的變速球常常能夠誘使打者揮空。不過若有仔細看陳偉殷投球的慢動作重播的話,就會發現一個事實,陳偉殷的這顆變速球,其實並不是變速球。

不是變速球?是的,不是變速球。陳偉殷是用快速指叉球(SFF)的握法來投這顆球的,陳偉殷的確有一顆使用OK球握法的變速球,但是使用的頻率並沒有那麼高,大多我們看到以為是變速球的球路,大部分都是他的快速指叉球。

過去陳偉殷就曾經提到,他實際上投的是指叉球,但是因為大家都說這球的變化軌跡比較像是變速球,所以他有時就會乾脆稱這顆球是變速球。

193957220
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現在的陳偉殷很容易讓人想到另一位從日職來的投手黑田博樹,兩個人都靠很大量的速球來解決打者,只不過陳偉殷的慣用手是左手,這點是很明顯的不同。不過若是以速球當作吃飯武器的話,今天對紐約洋基隊的這場比賽,陳偉殷均速僅有略低於90英哩是稍嫌不足的,若未來能夠把速球的均速提昇到91英哩甚至更高,會更有利於在大聯盟生存。

陳偉殷在大聯盟的初登板一開始或許難免緊張,但他很快地讓自己回穩,最終雖然沒有拿下勝投,但投球內容已經很值得嘉許,相信未來他在的投球應該會越來越順利的!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