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上週在中國時報看到一篇報導,說今年的中國棒球聯賽無法如期舉辦,但會在六、七月時辦一場「排名賽」來取代它,以選出來台參加十月份舉辦的第二屆兩岸城市棒球賽的四支參賽球隊。

當時在中國棒協的官網或是其他的球迷論壇上,都沒找到正式的中國棒球聯賽相關消息。一週過去後,依舊沒有相關新聞,眼看著五月份就要到了,看來中國棒球聯賽今年真的是斷炊斷得徹底了。

去年中國棒球聯賽的第二階段循環賽賽程,就因為官方所的「不可抗力因素」而取消,當時一般預料是因為贊助商抽腿的緣故。今年的中國棒球聯賽無法如期開打,恐怕也和尋覓不到贊助商有關。

至於中國時報報導裡所說的,十月份將舉辦的「第二屆兩岸城市棒球賽」是怎麼一回事呢?我猜是去年八月辦過的「海峽兩岸棒球對抗賽」的第二屆賽事,這賽事的賽制相當特殊,即便台灣的四支球隊在比賽中取得19勝1敗的絕對優勢,不過四支台灣球隊卻分列一、三、五、七名,非常的和諧。

不知道類似的和諧賽制是否會在第二屆賽事中延續?如果依舊維持首屆的賽制的話,或許我們有機會目睹零勝球隊拿下賽事第二名的「奇景」也說不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