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兄弟象隊拿陣中主力打者陳冠任,去和Lamigo桃猿隊交易新秀投手李居冠,是去年季後中華職棒最受人矚目的一項球員交易案。而這兩位交易案的主角,在這個球季也分別受到新球隊的「重用」。

李居冠一度成了兄弟象隊的牛棚要角,到4月15日為止,兄弟象隊出戰的21場比賽中,有11場能夠看到李居冠站上投手丘的身影。李居冠雖然經常能夠投出140公里以上的速球,但控球與球威都有待加強,幾乎每次上場都會失分,也因此季初雖然一度擔任佈局投手,但防禦率卻是破表的10.636。也因此,兄弟象隊從4月15日以後就沒有讓李居冠出賽過,預計將讓他轉任先發投手。

2011年球季Lamigo桃猿隊曾經讓李居冠先發過5場比賽,李居冠在生涯首次先發就對象隊主投6局失2分,另外他首次對興農牛隊先發也投出5.1局無失分的表現。但李居冠後續對象、牛兩隊的先發,卻僅有8月6日對象隊的那場先發有投滿5局,但此場比賽李居冠的投球表現非常的差,主投5.1局失掉9分有7分自責分。總計李居冠上季擔任先發投手時的防禦率是6.353,5場先發只投了22.2局,實在不是一名合格的先發投手。

本季中繼登場經常會失分李居冠,在轉任先發後能夠投出好成績嗎?以李居冠上季先發時的不穩定表現與本季在中繼時所繳出的投球內容來看,個人並不是那麼看好。不可諱言的是,上個球季李居冠在Lamigo桃猿隊時,的確是先發的表現略比後援時佳,或許他真的比較熟悉在先發位置時的調整,但實際上他面對第二次先發對決的對手時都發生了失分爆炸的場面,要扛起先發重任恐怕還得經歷一段漫長的磨練。

而轉隊到Lamigo桃猿隊的陳冠任,則受到開刀後復健進度的影響,錯過了桃猿隊的前27場比賽,一直到昨天的比賽才在一軍復出。即便陳冠任昨天只打出了一個二壘高彈跳球被刺殺出局,而且這個打席還被雨神給沒收,讓陳冠任本季在中華職棒還未有一軍的正式紀錄。不過,以陳冠任復健時在二軍出賽9場比賽所擊出的打擊率0.412、上壘率0.421和長打率0.706的成績來看,他的打擊實力應該完全沒有受到開刀影響。在陳冠任正式復出後,Lamigo桃猿隊的打線已經補上了一塊重要的拼圖。

而且Lamigo桃猿隊也順應陳冠任的復出,在本週的主場五連戰順勢推出「陳冠任應援週」,天天都有與陳冠任相關的行銷活動。陳冠任原本在象隊就是有明星價值的球員,轉隊後Lamigo桃猿隊也配合他的人氣進行行銷活動,即便昨日的復出首戰因為天公不作美而取消,但從看台上許多球迷穿著陳冠任的55號T恤來看,許多球迷都是衝著陳冠任復出而進場,桃猿隊不只因為陳冠任的加盟戰力有所提昇,陳冠任本身的明星光環也能成為吸引球迷進場和銷售球隊商品的行銷利器。

把一位具有票房實力和穩定擊出安打能力的打者交易出去,換來的卻是潛力尚待開發且知名度並不突出的新秀投手。不管是從戰力還是由行銷的角度來看,Lamigo桃猿隊在李居冠換陳冠任這個交易案中實在是獲益匪淺。除非李居冠轉任先發後,突然變身成為林煜清等級的先發,或者是陳冠任在復出後在一軍的打擊意外地一蹶不振,否則在這個交易案中兄弟象隊可以說是虧大了!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李居冠換陳冠任 桃猿戰力、行銷雙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