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蘋果日報的報導:被譙不專業 陳瑞昌改管牛棚

或許有部份球迷是這樣想的,投手出身的教練總是對投手的調整比較有辦法,所以用李風華擔任投手教練,遠比用陳瑞昌當投手教練來得好。不過,這純粹是想當然爾而已。

實際上,捕手出身的陳瑞昌也好,投手出身的李風華也罷,球迷真正該質疑的是他們的出身嗎?我想應該不是如此,該質疑的是他們身為投手教練的專業。

國內往往在沒有經過任何養成的情況下,直接就讓球員擔當教練重任,李風華如是,陳瑞昌也如是,而且李風華現在還是球員兼教練,不但自己得調整好自己的身體狀況,還得去幫其他球員進行調整。身兼二職的情況下,不管是在球員或教練的身份,要有好的表現難度都是更高的。

這個問題實際上也不是只有兄弟象隊才有這樣的問題,其他球隊或多或少也有類似的問題。只不過,現在有些球隊已經會從海外找教練來協助國內教練的養成,也會把一些剛轉任的教練先放到二軍去熟悉教練的角色,算是比過去好上一些了。 

還是那句老話,專業與否和教練球員時期守哪個位置不見得有關係,兄弟象隊用李風華取代陳瑞昌,是否能有成效?恐怕還是很大的問號。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