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本季觀眾人數低迷的興農牛隊,12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湧進了破萬的觀眾。由於「矽品精密」公司舉辦企業家庭日,本場比賽有近萬名矽品員工與其眷屬進場,因此締造了本季至今單場最高球迷進場人數的紀錄。

近年來中華職棒興起與企業合作包場的合作模式,去年統一獅隊唯一一場破萬的比賽也是與中鋼合作的企業家庭日,該場在澄清湖棒球場的主場比賽就湧進了15287人。該場比賽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畫面是在棒球場上舉辦集團結婚典禮,共有237對新人參與這場婚禮。

在牛隊這場主場比賽之前,本季最多觀眾人數的一場比賽,是3月17日兄弟象對統一獅在天母棒球場的開幕戰,剛場比賽湧進了滿場的球迷,共有10000名球迷進場觀戰。興農牛隊的比賽上次出現破萬的觀眾是2011年的開幕戰,剛場比賽澄清湖棒球場湧進14028名觀眾,不過該場比賽是兄弟象隊的主場。若只論主場的話,2009年5月30日靠著對手兄弟象隊派出曹錦輝先發,興農牛隊在天母棒球場的主場湧進了滿場的10000名觀眾進場,是牛隊上次主場觀眾人數破萬人的比賽。

靠著這場企業包場比賽,興農牛隊本季主場平均觀眾人數提昇至3016人,一下子就從墊底躍至首位。不過本季有牛隊參與的比賽場均進場人數2643人,仍居四隊墊底。與企業合作對球隊的票房的確相當有益,但興農牛隊除了這樣的大補丸,或許更應該思考為什麼一般球迷不願意進場觀看牛隊的比賽,才能夠累積更多的進場票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