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劉芙豪、張志強、劉育辰聯袂考取南台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碩士班後,兄弟象隊教練團也有多人考取康寧大學健康照護管理學系,中華職棒可以說是興起了進修潮。

兄弟象隊包括總教練陳瑞振、投捕教練陳瑞昌、打擊教練許閔嵐、外野守備教練林明憲都僅有高中學歷,為了增強學識素養,他們聯袂通過康寧大學的甄審,成為大學新鮮人。

康寧大學的健康照護管理學系分保健美容組與健康照護組,保健美容組主要在培養化妝品相關人才,健康照護組則主要在培養老人照護的人才,和陳瑞振等球員的棒球專長有點差距。為了讓這些職棒教練能夠順利完成學業,康寧大學也特別安排他們能在休季期間進行補課,並將規劃視訊教學。

在少子化的風潮下,各大學的招生都越來越辛苦,招收到陳瑞振這群本業是「職棒教練」的學生,對康寧大學學校本身有一定的宣傳效果。而對教練們來說,不管是想學習第二專長或單純想獲得大學文憑,對未來的生涯規劃都有相當的幫助。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