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5763428
▲陳偉殷。(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文:陳穎

如今台灣最火紅的職棒明星,應該非陳偉殷莫屬了,很有趣的是,很多人在提到陳偉殷時,不見得會特別講到他2009年拿下中央聯盟防禦率王,反而會特別提到2002年高中棒球聯賽時對上華興中學所投出的那單場22次三振完封勝。

大概現在的日本職棒離我們的生活太遙遠,反而天天有電視現場直播的美國職棒在精神上距離我們近得太多了,於是陳偉殷在青棒時期瘋狂的22次三振反而一再地被提起。

194596162
▲球迷高舉「台灣殷雄」海報為陳偉殷加油。(圖片來源:痞克邦運動邦

最近台灣青棒界也有一位極被期待的明日之星,他是陳偉殷高苑工商的學弟林子偉。兩年前他就在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囊括打擊王、得分王、最佳防守球員、最佳三壘手與最有價值球員等獎項,一度還傳出被紐約洋基隊相中簽約而引起軒然大波。一陣紛擾後林子偉決定留在台灣繼續學業,而今年六月他即將從高中畢業,傳出美國職棒球團想要網羅他的簽約金是破百萬美元。

百萬美元除了是筆相當大的金錢外,他也具有很大的象徵意義。台灣過去所有的旅美球員中,簽約金最高的獲得68萬美元簽約金的陳金鋒,而那早已是上個世紀1999年的事情,如今林子偉大有機會打破這個紀錄。

154883410
▲2010年的林子偉。(圖片來源:玉山盃官網

5月22日展開的玉山盃青棒賽將會是林子偉在國內所參與的最後一項青棒盃賽,這項從2007年開辦的賽事,辦到今年已經是第六屆,目標是打造台灣甲子園的玉山盃,近年來倒也有不少未來的台灣之光參與過這項比賽。除了即將最後一次參加玉山盃的林子偉以外,像是隸屬於芝加哥小熊隊小聯盟體系的投手王躍霖,過去就曾經參與過這項賽事,這位在2011年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對荷蘭一役先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投手,或許過幾年就有機會在大聯盟一展身手。

119896880
▲2009年參與玉山盃青棒賽的王躍霖。(圖片來源:玉山盃官網

玉山盃今年仍將是由緯來體育台轉播,不過僅會轉播部份複賽賽事與四強賽及冠軍賽,想要見識台灣未來棒球之星的青春汗水戰爭,最好的方式還是到現場觀賞比賽。本屆玉山盃青棒賽的賽程表可以參見其官網,一起來感受青棒好手們的熱力吧!

195770542
▲一起來感受玉山盃的青春熱力。(圖片來源:玉山盃官網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