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由時報的報導:主場票房不「象」樣 跌23%

個人看法如下:

黃平洋議員所說的:「球員應該要有自覺,不能再有假球事件。」這句話從1996年職棒簽賭放水案爆發以後,不斷有人提起,實際上這應該也是影響中職票房最大的一項因素。如今假球的疑慮當然還是在的,不少球迷看到一些打得荒腔走板的比賽時,心中難免還是會打上問號,這或許只能靠著時間來消除疑慮了,只要能夠有段時間不再有假球案爆發,球迷自然就會比較信任比賽的真實度。目前打假球的罪已經比過去重很多了,但能不能有效遏止類似的按鍵再度發生?我也不知道。

獅隊人員所說的:「沒辦法,我們這邊球迷變多,但對手球迷變少,票房還是起不來。」這點如果是真的,那麼完全是可以理解的。一支球隊戰績佳時本來就比較容易吸引球迷進場,更何況目前獅隊還是大幅度領先中職其他三隊,不過也由於目前中職是獅隊一隊戰績獨走,其他三隊的戰績遠遠被拋在後面,自然這三隊的球迷進場意願就會下降了。這當然不是獅隊的問題,其他三隊得想辦法調整與補強跟上獅隊才行。

充足的行銷與深入的主場經營可以稍微對抗戰績球迷的影響,不過中華職棒即便是行銷與主場經營最力的球隊,在這部份都還有待加強。中職在核心球迷之外的能見度實在太低,而球隊和其屬地的連結感也很低,這些都需要花時間去努力。如果能夠讓一個城市的球迷很自然地認為一支職業球隊是屬於該城市的球隊,那麼相信即便戰績一時低落,進場觀眾人數也不至於過於低迷。

至於報導中提到的行銷活動「未見聯盟發揮整合宣傳的效果,仍成效不彰。」,或是兄弟象隊領隊所提的「會向聯盟建議,每場補賽都能安排活動。」這個我就不太理解了,我會比較傾向行銷活動應該是球團自負其責,聯盟的角色應該就是協助而已。

(文: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