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6599808
▲倪福德進行手肘韌帶置換手術。(匹客邦運動邦

文:陳穎

台灣旅美投手倪福德在美國時間5月30日接受手肘韌帶置換手術,手術由底特律老虎隊的隊醫Stephen Lemos,只要經過復健倪福德應該可以順利重回投手丘,但進行此手術也意謂著本季倪福德將不可能再出賽。

本季倪福德在老虎隊3A Toledo Mud Hens隊出賽7場,其中有5場比賽先發,主投23.2局戰績2勝2敗、自責分率4.56,有14次三振與14次保送。倪福德本季在3A的最後一場出賽是5月18日,該場比賽他主投3局就狂失七分,之後便因尺骨側副韌帶扭傷而進入傷兵名單。

倪福德2012年球季出賽成績
▲倪福德2012年球季出賽成績。(MiLB.com

倪福德是台灣第四位登上大聯盟的投手,但他最後一次在大聯盟出賽已經是2010年6月29日,近兩年他都在3A打滾。台灣至今僅有五人上過大聯盟投手丘,但從曹錦輝、王建民、郭泓志、倪福德到陳偉殷,每一個人都曾在手肘或肩膀上動刀(其中只有王建民未動過手肘韌帶置換手術),手傷似乎已經成了台灣選手的宿命。

台灣另一名原本被評估本季有望上大聯盟的小聯盟投手李振昌,日前也因為手肘不適進入傷兵名單中,正在評估是否進行韌帶置換手術。李振昌本季效力於印地安人隊3AColumbus Clippers,以中繼為主他的本季在3A出賽5場主投7局,戰績2勝0敗、自責分率2.57,有8次三振但僅有1次保送。

台灣出身的旅外投手屢屢需要在手上動刀,和養成時期的過度使用絕對脫不了關係,期待台灣旅外球員能早日擺脫這種傷病的「傳統」,在健康的情況下投出漂亮的每一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