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興農牛隊投手沈福仁因為肩關節唇手術恢復不佳,決定棄投從打轉當打者。2006年沈福仁曾經獲得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最佳一壘手獎,希望他能在打擊上重新找回一片天。

中職棄投從打的球員並不少,光以現役球員來論,本季打擊相當突出的統一獅隊鄧志偉,過去就是一名投手,但後來因手肘韌帶斷裂而放棄投手路,如今倒也是打出了一片天。鄧志偉業餘時期的隊友,現在在Lamigo桃猿隊的洪臣宇,也曾經是投打兼修的好手,在進職棒時桃猿隊也曾經猶豫要讓他當投手還是打者,後來是由莊勝雄決定讓洪臣宇專心打擊。

本季專任打者的兄弟象隊郭健瑜,過去也曾是一名投手。業餘時期郭健瑜便是一名打擊好手,不過當年興農牛隊要吸收他時,時任總教練的徐生明希望能夠發揮他的球速,所以希望他以投手身份加盟,繞了一大圈後郭健瑜才又回到打擊跑道上。

Lamigo桃猿隊的陳雁風,也是一名棄投從打的球員。陳雁風在北體時期是一名投手,他2009年進入La new熊隊代訓後,在熊隊當時二軍總教練蔡榮宗的建議下棄投從打,不過過去兩個球季陳雁風的打擊表現平平,今年打擊率更是一口氣降到谷底的0.074,讓人不禁懷疑當初棄投從打的決定是否正確。

不管是棄投從打或是棄打從投都好,職棒球員能在棒球場上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才能夠讓棒球生涯延續的更長,希望每個球員都能夠在自己的崗位上盡情發揮,球迷進場也更能夠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