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陳偉殷今天在主場先發迎戰坦帕灣光芒隊,這不僅是他今年球季第20場先發出賽,同時也是第二度面對光芒隊。陳偉殷在這場比賽投出優質先發的表現,但光芒隊打者僅給他一分的奧援,終場光芒隊就以3:1擊敗金鶯隊,陳偉殷吞下本季第6敗。

前四局陳偉殷僅讓光芒隊有零星的攻勢,包括二局上喬伊斯(Matt Joyce)的一個保送與四局上凱平格(Jeff Keppinger)的一支安打。而金鶯隊打者面對光芒隊先發投手海利克森(Jeremy Hellickson)的投球也少有攻勢,僅在四局下由瓊斯(Adam Jones)敲出中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攻下一分,讓球隊取得1:0的領先。

不過,這個一分領先並沒有維持多久,五局上一出局後,光芒隊打者富爾德(Sam Fudd)接連把陳偉殷的快速球擊出界外,最後選到一個偏低的滑球被保送上壘。雖然陳偉殷接著讓羅貝頓(Jose Lobaton)揮棒落空被三振出局,但卻一如過往般再度被全壘打造成傷害,光芒隊第九棒康瑞德(Brooks Conrad)擊出一支左外野方向的兩分打點全壘打一棒逆轉比數,光芒隊反以2:1領先金鶯隊,而這支全壘打不過是康瑞德本季第四轟。

六局上陳偉殷又面臨一次亂流,他先保送厄普頓(B.J. Upton)後,在面對下一棒打者佐布里斯特(Ben Zobrist)時被判投手犯規,讓厄普頓輕鬆上二壘。陳偉殷雖然對這次投手犯規的判決不滿,但也只能繼續投球,他先讓佐布里斯特擊出投手前滾地球護送跑者上三壘,接著又被凱平格擊出右外野安打攻下1分,使得光芒隊的領先擴大為3:1。

六局投完陳偉殷已經投了102球,但金鶯隊教練團仍決定讓他在七局上再度站上投手丘。陳偉殷先讓富爾德擊出安打後三振了羅貝頓,接著面對上一輪將他的球擊出全壘打牆外的康瑞德,順利以一顆91英哩的速球讓對方擊出內野高飛球出局,報了一轟之仇後,以敗投候選人的身份被換退場。

總計陳偉殷本場比賽主投6.2局,用球數109球中有73個好球與36個壞球,好壞球比例相當不錯。被敲出4支安打有3次保送與5次三振,失掉3分都是自責分,連續三場比賽有優質先發的表現,自責分率由賽前的3.80微幅升至賽後的3.82。金鶯隊打者在陳偉殷退場後反攻無力,七上七下後才有哈迪(J.J. Hardy)與托米(Jim Thome)在九局下接連被保送攻佔一二壘,但後續打者仍沒有作為,終場光芒隊就以3:1戰勝金鶯隊,陳偉殷苦吞本季第6場敗投。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優質先發缺支援 陳偉殷吞第6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