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台灣時間7月30日凌晨,陳偉殷在客場先發主投對上奧克蘭運動家隊,投出台灣球員在大聯盟最多的單場12次三振紀錄,帶領巴爾的摩金鶯隊以6比1的比數擊敗運動家隊,拿下個人本季第9勝。

一局上運動家隊首棒威克斯(Jemile Weeks)就耗掉陳偉殷9顆球,但結果對陳偉殷來說是好的:威克斯被一顆91英哩的快速球吊中,揮棒落空被三振出局。這個半局陳偉殷的速球狀況只能用絕佳來形容,因為他在三振了威克斯後,又接連三振了二棒高姆斯(Jonny Gomes)與三棒瑞迪克(Josh Reddick),不但配球以速球為主,而且三振兩人的最後一顆球都是92英哩的速球。

陳偉殷在二局上接連被打出一壘安打與投出一次保送,但運動家隊本局並未攻佔得點圈,因為敲出運動家隊首安的塞佩達斯(Yoenis Cespedes)攻佔二壘壘包的前一刻,金鶯隊二壘手昆坦尼拉(Omar Quintanilla)接到左外野手佛德(Lew Ford)的精準傳球,手套就橫在塞佩達斯的腳和二壘壘包之間,理所當然地被判定出局。而且後續陳偉殷繼續大展三振功力,陸續三振了英吉(Brandon Inge)和諾里斯(Derek Norris)。比較特別的是,讓諾里斯揮棒落空被三振的最後一球,陳偉殷用的並不是傳家寶刀的速球,而是一顆偏低的滑球。

三局上一開局陳偉殷就連投4顆速球三振運動家隊首名打者史密斯(Seth Smith),後來因為保送與盜壘的緣故運動家隊一度攻佔得點圈,但最後仍留下殘壘。三局下金鶯隊隊友開始給陳偉殷火力上的支援,尤其瓊斯(Adam Jones)的二壘安打與威特斯(Matt Wieters)的三分打點全壘打最為關鍵,助金鶯隊一舉取得4:0的領先。

而陳偉殷的表現持續維持高檔,四局上僅靠著速球與滑球的搭配,再度投出單局3次三振,而且在這個半局他總共只用了10顆球,每個打席最後一顆速球進壘時,不管運動家隊打者揮棒與否,最終的結局就是被三振。在這個半局,陳偉殷一舉追平自己本月初對西雅圖水手隊投出的單場9次三振個人紀錄。五局上陳偉殷再讓對手三上三下,而且對史密斯投出單場第10次三振,追平王建民在2007年對紐約大都會隊時,投出的台灣球員單場比賽最多三振紀錄。

五局下金鶯隊再攻下1分。六局上陳偉殷因為保送、失誤與安打等因素失掉1分非自責分,不過仍然陸續三振瑞迪克與卡特(Chris Carter),締造台灣選手新猷的單場比賽12次三振紀錄後退場。面對近況極佳的運動家隊,陳偉殷本場比賽主投5.2局,用球數108球中有75顆好球,僅被敲出3支安打投出4次保送,失掉1分為非自責分,自責分率降至3.65。

金鶯隊在六局下靠著昆坦尼拉的陽春砲再攻下1分,終場就以6比1擊敗運動家隊。陳偉殷不但拿下本季第9勝,而且單場投出12次三振,打破台灣球員在大聯盟新人球季的勝投紀錄與單場最多三振紀錄,這兩項紀錄的原保持人都是王建民。陳偉殷也是金鶯隊自2007年7月以來,首位單場比賽投出12次三振的投手,前金鶯隊王牌左投貝達德(Erik Bedard)當年對上德州遊騎兵隊,曾有單場投出15次三振的表現。

本場比賽陳偉殷的速球表現特別突出,除了經常可以讓打者揮棒落空外,很多時候進壘點剛好都壓在好球帶邊緣,讓運動家隊打者們只能眼睜睜望著球進壘而被三振。在速球發威與變化球持續進步的情況下,陳偉殷未來可望締造更多佳績,為金鶯隊拿下更多的勝利。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進壘點犀利無比 陳偉殷化身K博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