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roshi Hoketsu
▲倫敦奧運官網上法華津寬的個人檔案。

文::Kyosukeno1 編輯:陳穎


本屆奧運日本代表隊最高齡的參賽選手,或許也是全部奧運參賽選手中最高齡者,是現年71歲的馬術選手法華津寬。

倫敦奧運是法華津寬所參與的第五次奧運,過去的四屆奧運中,其中一屆便是上屆的北京奧運。2003年法華津寬從社長任內退休以後,便自己到德國繼續修習馬術,最後成功拿到2008年北京奧運的參賽資格,因此本屆是他連續二屆參與奧運馬術比賽。

另外,1984年的洛杉磯奧運與1988年的漢城奧運,法華津寬都有參加。不過1984年他是替補選手,1988年則因為馬生病的緣故,在這兩屆賽事法華津寬都沒有實際上場比賽。

至於法華津寬第一次參加奧運是何時呢?是1964年的東京奧運!今年參賽奧運的選手,在1964年有多少個在1964年已經出生了呢?

順帶一提,與法華津寬一起參賽的愛馬,目前也已經15歲了,這在馬的年紀來說已經算是中年步入老年,因此他們可說是一對超高齡組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iroshi Hoketsu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