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an Millar
▲倫敦奧運
官網上Ian Millar的個人檔案。

文:陳穎

加拿大馬術選手Ian Millar,堪稱是全世界與奧運關係最密切的運動員,因為本屆倫敦奧運已是65歲的Millar第10度奧運,而他也是奧運史上首位10度以選手身分參與賽會的運動員。

奧地利帆船選手Hubert Raudaschl曾經在1964年至1996年間9度參加奧運,在2008年北京奧運舉辦前,Raudaschl是唯一一位9度以選手身分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但Millar在北京奧運追平了Raudaschl的參賽紀錄,而在倫敦奧運,Millar則會成為奧運唯一一位十朝元老。

Millar的奧運參賽史始於1972年的慕尼黑奧運,那已經是距今40年以前的奧運賽事,大部分的奧運參賽選手在當時幾乎都還沒有出生。原本Millar有機會在北京奧運時就成為奧運史上唯一的十朝元老,不過1980年加拿大抵制莫斯科奧運,因此讓他錯過了一屆的奧運會。

擁有「加拿大隊長」稱號的Millar,即便已經參加奧運會10次,不過在北京奧運會之前卻從未拿過一面奧運獎牌,一直到北京奧運會才奪得個人生涯首面奧運獎牌:馬術場地障礙團體賽銀牌。

奧運金牌猶虛並不影響Millar在馬術運動上的成就,他是加拿大馬術錦標賽的9屆冠軍,在運動生涯所獲得的總獎金已達220萬美元。Millar也不光是一位馬術運動員,他同時也是一名馴馬師、飼養員與企業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