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僅24歲的張繼科目前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球王,其名來自於其父親喜愛的巴西足球名將Zico,但張繼科卻不踢大球改打起了小球,成為一名出色的桌球選手。2008年張繼科在中國乒超聯賽嶄露頭角後便逐步往上爬,四年前的北京奧運不過是陪練球員的他,如今已成為中國隊奪金的第一號人物。

野性球王

張繼科被教練劉國梁稱為「藏獒」,這與他的個性有關,這位年輕球王打球極度充滿野性,面對觀眾越多的場面,越能激起他的全副實力,一旦讓這位球王打瘋起來,世界上沒有任何桌球選手能夠擋住他。2011年張繼科在世錦賽奪冠後將球衣撕成兩半的畫面歷歷在目,雖然在之後的世界盃張繼科慶祝動作相對收斂,但若能夠在奧運奪金取得三大賽「金滿貫」的成就,或許球迷們有機會再度看到他的激情動作。(陳穎)

■本文刊載於《SOUL運動誌》8月號奧運專刊。

※按:張繼科果然獲得倫敦奧運桌球男單金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