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陳偉殷本季第22場先發在客場對上坦帕灣光芒隊,這是他本季第3次先發對決光芒隊。前兩場對光芒隊的先發陳偉殷都苦吞敗投,不過這場比賽他的表現極度精彩,主投七局無失分,和中繼、後援投手聯手完封了光芒隊,拿下個人對光芒隊的首勝,也是他本季的第10勝。

一局上金鶯隊就從光芒隊先發投手海利克森(Jeremy Hellickson)手上攻下1分。一局下陳偉殷雖然被佐布里斯特(Ben Zobrist)擊出一支安打,但以快速球為主的配球方式奏效,順利壓制光芒隊的打者。陳偉殷在這個半局好球率相當突出,所投的16顆球裡只有3顆壞球,也預告了他今天將會有場控球精準的比賽。

二局上生涯首度代表金鶯隊出賽的麥魯斯(Nate McLouth)一上場就擊出二壘安打,雖然海利克森接連三振了金鶯隊兩名打者,但仍遭到馬卡基斯(Nick Markakis)的中間方向安打狙擊,再度失掉1分。而陳偉殷在二局下則僅花了8顆球就讓光芒隊打者三上三下,配球模式一樣以快速球為主,僅在對富爾德(Sam Fuld)投出個人本場比賽首次三振時投出1顆滑球。

三局上金鶯隊雖然一度因為雙殺而中斷攻勢,但捕手威特斯(Matt Wieters)被保送後演出個人本場比賽第二次盜壘成功,隨後貝特密(Wilson Betemit)敲出安打,威特斯想靠著腳程跑回金鶯隊本場比賽第3分,但在本壘攻防時以出局作收。三局下陳偉殷改變配球模式,前兩局幾乎沒有拿出來用的變速球陸續出爐,在三振了羅伯斯(Ryan Roberts)後接連讓光芒隊打者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再度讓對手三上三下。

四局上金鶯隊靠著兩次保送與一支安打擠成滿壘後,由戴維斯(Chris Davis)擊出安打掃回兩分,取得4:0的領先。四局下一出局後,陳偉殷接連被佐布里斯特與凱平格(Jeff Keppinger)擊出安打,面對潘尼亞(Carlos Pena)時罕見地先投了3顆滑球,接著再用3顆快速球讓潘尼亞被三振,最後他讓羅德里奎茲(Sean Rodriguez)擊出本壘旁界外區的飛球被接殺出局,解決這局的小狀況,充分展現他出色的危機處理能力。

光芒隊先發投手海利克森投完前四局就黯然退場,而陳偉殷則持續留在場上繼續貢獻出色的投球內容。五局下光芒隊首棒富爾德就敲出安打並靠著野手選擇站上得點圈,但富爾德在莫里納(Jose Molina)打擊時過於冒進,盜三壘出局,隨後莫里納又擊出內野飛球出局,讓這個半局形成變相的三上三下。

六局下一出局後厄普頓(B.J. Upton)擊出安打,隨後他盜二壘成功,但陳偉殷並未讓光芒隊有機會延續攻勢,再度讓對手留下殘壘無法得分。七局下陳偉殷對光芒隊首棒潘尼亞投出本場比賽首次四壞球保送,但接著連兩打席讓對手擊出內野飛球出局,再對羅伯斯投出三振,順利完成這個半局的投球。投完前七局後陳偉殷退場,本場比賽他正好用了100球,其中有73個好球、27個壞球,七局的投球僅被敲出5支安打與投出1次保送,有4次三振無失分,自責分率降至3.46。

雖然上一場比賽投出破台灣投手紀錄的單場12次三振,但陳偉殷賽後對投球局數不足無法達成優質先發耿耿於懷。本場比賽他沒有再投出大量的三振,但投球內容卻更加的可圈可點,不但控球能力突出,而且速球運用得宜,變速球、滑球也都能發揮功效,曲球也能釣中打者,所被敲出的5支安打通通都是無法發揮太多功效的短程安打,可說是他本季投球內容最為經典的一場比賽。

終場金鶯隊就以4:0的比數擊敗光芒隊,主投七局無失分的陳偉殷不但達成個人「優質先發」的期望,同時也拿下本季第10勝,在大聯盟新人年就達成兩位數勝投,是台灣投手第一人。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七局無失分 陳偉殷霸氣第10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