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效力於底特律老虎隊旗下小聯盟,5月底進行手肘韌帶置換手術的倪福德,日前遭到老虎隊的釋出。

由於目前仍在復健階段,倪福德本季不會再尋求加盟其他球隊,而是會留在亞歷桑納費雪訓練中心養傷,老虎隊也將會負責倪福德療傷期間的醫療費用。

2008年因為中信鯨隊解散的關係,倪福德有了挑戰大聯盟的機會。2009年球季從3A起步的他,很快就被升上大聯盟,一度在老虎隊牛棚佔有一席之地。但2010年倪福德季中被移出大聯盟名單後,近兩年都在3A打滾。

原本倪福德在3A主要是以中繼、後援身份出賽,但從2011年季中後便轉任先發,一直到本季受傷前都還是Toledo Mud Hens隊的輪值成員之一。

未來倪福德會不會繼續留在美國繼續?還是會回到台灣?這點目前還不得而知。 不過如果他決定回台加盟中職的話,根據「葉丁仁條款」,2008年在特別選秀會中選進他的兄弟象隊擁有優先議約權,若無法和兄弟象隊締結契約,倪福德得等一年才能夠再加盟中職。

這位中職首位挑戰MLB成功的球員,未來的動向如何,想必會是今年季後台灣球迷熱烈關注的焦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u-Te Ni Tommy John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