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面對假球事件之風險與危機管理策略研究」是國立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營學系碩士班林東寬,在2011年出版的碩士論文。

它的謝誌相當特別:


(  ̄□ ̄)/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

(中略)

最後,感謝兄弟象,「黑象事件」的發生,讓我重新有了研究的動力,努力地想瞭解在2008年「黑米事件」後說出「大家打棒球這麼多年了,球員若有問題,會看不出來嗎?」這個至理名言的洪瑞河領隊,為什麼2009年「黑象事件」自己隊上幾乎全隊球員都參與打假球,而且是遠從數年前就開始,卻是連一個也沒看出來?這個「我們有我們自己的玩法」的聯盟,到底是有什麼樣自己的玩法,才會讓假球案一再地發生,而且還讓號稱最注重球員品行、管理最嚴格的兄弟象也淪陷?讓我們一起說...謝謝你,兄弟!

(以上文字經原作者同意轉載)

在「臺灣博碩士論文加值系統」上搜尋「假球」,可以找到122篇論文,搜尋「職棒簽賭」可以得到59篇論文,搜尋「放水球」則可以得到9篇論文,雖然這些論文不見得都是在談論職棒簽賭,有的甚至根本不是棒球或運動相關論文,搜尋的結果有些也有重疊,不過這個議題的確有不少的博碩士論文在討論。

林東寬的這篇論文羅列了1997年到2009年,中華職棒所發生的6次假球事件中,管理階層的處理與應對方式,它有開放電子全文下載,有興趣的球迷可以去下載來一讀。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