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30035188
▲以周思齊為封面人物的2012年8月號職業棒球雜誌。(圖片來源:博客來

最新一期的職業棒球雜誌以周思齊為封面,在雜誌中作者羅志朋揭露了周思齊在米迪亞暴龍隊時期,一段驚險經歷:


「與『周董』周思齊進行訪談幾天前,筆者不斷浮現一個驚心動魄的畫面,『周思齊坐上一部車,駛向未知的汽車旅館,推開房門,映入眼簾是一位具黑道背景的球團高層,在此等候許久,桌上擺著一疊鈔票、一把槍,周思齊坐定,對方要他乖乖配合放水,不然就吃子彈,兩者擇其一。』

意志不堅的職棒球員遇到這般場景,很容易就『撩落去』,乖乖配合放水;即使意志堅定,面臨遭槍口威脅的生死交關,很可能會選擇妥協,但周思齊沒有思考太久,當下就堅拒背叛自己的靈魂,說什麼也不肯就範。

這是2008年周思齊在米迪亞暴龍所遭遇最真實、最血淋淋的晦澀打球人生,亂世中湧現一股清流誠可貴,訪談前筆者亟欲想了解,是什麼樣的成長環境,能孕育這樣出淤泥而不染的棒球人?」From:CPBLonline

這是周思齊當年在年度頒獎典禮,領取年度最佳十人獎時,那段動人發言的背景:


▲周思齊得獎感言影片。(Dapow截錄)

周思齊:「當很多的時候,外在的條件不能選擇也很難控制,但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堅持自己,不管環境如何,每場的比賽我都是全力以赴。」

現在你知道周思齊在這段感言背後,遭遇過什麼事情了。如果遇到同樣的事情,有多少人能夠這樣堅持呢?


希望能有這種堅持的球員能夠越來越多,或者說,希望未來不要有其他球員會遇到類似的狀況,但其實我也知道,這實在是非常非常難的事情。

前陣子兄弟象隊洋投岡薩雷茲(Luis Gonzalez)拒絕放水還往上呈報,再加上看到這期的職業棒球雜誌,相信球迷應該也是感觸良多。什麼時候台灣的職棒球迷,在看自己國家的職棒時,能少掉那麼一點真的不該出現的,那種關於「假球」事件的感傷呢?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