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在張泰山在天母球場創下連續10個球季全壘打兩位數、連續10個球季百安,潘武雄同場締造出賽71場仍維持四成打擊率,以及對手兄弟象隊主戰捕手陳智弘因本壘衝撞鎖骨骨折本季報銷的8月11日,原訂在另一個場地出賽但因雨延賽的興農牛隊,更換了總教練。

10日晚間興農牛隊才以5比24慘敗,戰績來到5勝20敗,勝率僅僅兩成。於是,總教練劉榮華決定請辭,球團慰留未果,目前暫時由打擊教練張文宗暫代總教練。

興農牛隊上個球季戰績已是墊底,本季不但上半季繼續墊底,下半季戰績更是跌落谷底,頗有可能刷新中職史上戰績最差紀錄。也因此劉榮華的請辭,並不讓人感到意外。

只不過劉榮華實際上是有點落入「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窘境,喔不!這麼說並不精確,因為興農牛隊目前投手群崩落的狀況,整個教練團無法確立球員定位還是有部份責任的,但歸咎牛隊本土投手群之所以會表現不佳甚至傷兵頻能,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他們從上季開始就不用洋將。

不用洋將當然可以是球團的政策,但上個球季貿然實施,人手不足的情況下牛隊的投手只能當「壯士」,本季雖然補進不少新人,但新秀要馬上補上戰力,談何容易?

牛隊經營階層或許會覺得本季花了大錢卻沒有得到回報,因此才有領隊楊仁佑若墊底不排除減薪三成的發言。但大量簽新秀本來就不可能馬上見效,再加上複數年約投資策略的錯誤,最後的結果真正該負責的反而是行政團隊。

若是不改善現在球隊的經營策略,牛隊在短時間內或許還是很難翻身,畢竟在其他條件都類似的情況下,牛隊與其他球隊相比就是少掉三名洋將,戰力真的很難和其他球隊競爭。不管未來誰接下牛隊總教練,若球隊的零洋將政策未改,恐怕很快就得面臨與劉榮華相同的遭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