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統一獅隊總教練,因案被中華職棒與中華棒協永不錄用的呂文生,在前往紐西蘭教球後,又有了新的去路:前往中國擔任江蘇隊教練。

好像總是這樣的,在台灣捲入案子的一些球員、教練,常常能在對岸找到工作,江泰權如是,郭建成如此,呂文生也如是。

關於他們的工作,個人認為只要從事棒球以外的工作應該就不會有爭議,不過中國願意用他們,台灣人似乎也管不太著。

所以不聊他們了,聊聊其他的。

中國棒球現在其實還是面臨困境的,例如去年中國棒球聯賽就曾面臨過中途賽程中斷的窘境,今年的中國棒球聯賽更是難產,眼看就將因為缺乏贊助的問題而消失。

我其實寧願相信中國的整體棒球實力有機會往上跑,台灣教練的大量西進與MLB棒球學校的開設,對中國棒球應該都有正面的影響,但棒球這項運動要在中國這塊土地生根,看來還是有很多該努力的地方。

加油吧,中國棒球。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