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本季第三度對上紐約洋基隊,陳偉殷意欲爭取個人第13勝。在這爭搶分區龍頭的關鍵系列戰裡,前六局陳偉殷的表現可圈可點,但卻在第七局崩盤,接替的中繼投手史特羅普(Pedro Strop)又無法助其守成,終場巴爾的摩金鶯隊就以3:4敗給紐約洋基隊,陳偉殷苦吞本季第8敗。

前兩局金鶯隊的打者就靠著洋基隊25歲的新秀先發投手菲爾普斯(David Phelps)控球不穩奪下2分,但在這兩個半局金鶯隊打者麥魯斯(Nate McLouth)與馬卡斯基(Nick Markakis)卻各擊出一次雙殺打。也因此,雖然菲爾普斯前兩局就投出4次四死球,但損失卻因此降到最低。

陳偉殷在這場比賽的狀況並不差,而且在比賽前段隊友在守備上也幫了他不少忙。一局下左外野手麥魯斯就飛撲接殺了洋基隊首名打者基特(Derek Jeter)一顆可能形成長打的球,接著右外野手馬卡斯基也撲接了史威夏(Nick Swisher)一顆有可能形成安打的球,讓洋基隊在這個半局三上三下。

洋基隊前三局在陳偉殷的壓制下都只能三上三下,前六局唯一的一次得分出現在四局下半。卡諾(Robinson Cano)相中陳偉殷所投出的一顆92英哩外角偏高的快速球,一棒將球扛出左外野全壘大牆,由於這時壘上沒有任何打者,因此卡諾的這支全壘打只幫助洋基隊拿下1分。金鶯隊捕手威特斯(Matt Wieters)在四局上也擊出一支陽春全壘打,因此打完前四局金鶯隊取得3:1的領先。

3:1這個比數一直維持到七局上半,七局下金鶯隊教練團決定讓投完前六局僅用了87球的陳偉殷續投,這個完全合理的決定卻讓球隊種下敗因。一出局後陳偉殷讓皮爾斯(Steve Pearce)擊出安打,解決下一名打者製造第二個出局數後眼看就要結束這個半局,但他卻先對尼克斯(Jayson Nix)投出保送,接著又讓努涅茲(Eduardo Nunez)擊出安打失掉1分,金鶯隊教練團因此將其換下場,由史特羅普接替投球。

史特羅普並沒有幫陳偉殷守成,而是「幫」他把壘上留下的兩名跑者通通送回本壘。史特羅普先後保送了鈴木一朗與基特,免費奉送洋基隊1分。輪到史威夏打擊時,金鶯隊游擊手哈迪(J.J. Hardy)也在此時發生失誤,洋基隊這個半局就在金鶯隊的「協助」之下,僅敲出2支安打就有3分入袋,領先了大半場的金鶯隊反而以3:4落後給洋基隊。

終場金鶯隊就以3:4的比數敗給洋基隊,陳偉殷吞下敗投,本季戰績成為12勝8敗,自責分率則從3.78微幅升高至3.79。這場比賽陳偉殷的表現並不差,6.2局的投球用了101球,其中有67個是好球、34顆是壞球,僅被敲出4支安打與投出2次保送,失掉4分中有3分是自責失分,仍然是一場「優質先發」的表現。

洋基隊的投手群們本場比賽雖然僅被敲出3支安打,但總共丟出了8次保送,守備上全場還有2次的失誤,能夠僅失3分可說是相當的幸運。在這場敗戰後,洋基隊與金鶯隊的美聯東區龍頭之爭勝差拉大至3,在接下來的賽事中金鶯隊得更加把勁急起直追了。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史特羅普火上加油 陳偉殷苦吞第8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