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祥木病逝
▲「微笑喬治」趙士強,今早在臉書上披露吳祥木病逝的消息。

文:陳穎

前俊國熊隊總教練,曾帶領中華成棒隊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棒球表演賽奪得銅牌的吳祥木,昨日下午因肝癌病逝於於台南成大醫院。

吳祥木曾經多次擔任中華隊總教練,最為人所熟知的戰績,便是1984年洛杉磯奧運棒球表演賽的銅牌。此外,1986年吳祥木亦曾獲得國際棒總頒發的年度最佳教練獎。

1995年中吳祥木進入職棒圈,接掌俊國熊隊兵符,並經歷了俊國熊轉賣給興農集團,改稱興農熊隊的過渡時期。不過,接掌職棒隊才不到一年,1996年5月他便因為肝指數偏高而請長假養病,興農熊總教練由韓籍的金容雲暫代,吳祥木自此未重回職棒界。

離開職棒後吳祥木仍長期在業餘球界發展,並曾前往中國協助天津棒球隊進行訓練,日前台南市更敦聘其擔任籌設中的亞太棒球訓練中心顧問,

8月份吳祥木因肝癌症復發二度入院,台南市長賴清德在9月11日曾經前往成大醫院探望,當時他就已經陷入昏迷狀態。昨日下午,吳祥木不幸病逝於成大醫院,享壽70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