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鎮犹
▲金鎮犹。(圖片來源:韓國職棒官方網站) 

文:suzhou 編輯:陳穎

金鎮犹擁有192公分、93公斤的優異身材,在2001年亞洲青棒錦標賽時曾與台灣的羅錦龍同場競技,是當時青棒的頂級新秀。當年羅錦龍與金鎮犹同樣都被美職球探相中,羅錦龍選擇赴美,而金鎮犹則以7億韓圜(時約2000萬元新臺幣)的簽約金,加盟韓國職棒起亞老虎隊。

2002年甫投入韓職賽事,金鎮犹就拿下新人王與三振王,也入選釜山亞運國手,隔年亦入選亞錦賽國手。不過,從新人年開始連續兩年超過160局的投球,給金鎮犹造成過度的負擔,讓他在職棒生涯第三年就因傷休養了半個球季。原本金鎮犹擁有超過153公里的速球,在這次傷後威力也因此下滑。

2004至2006年,金鎮犹仍舊偶爾會有不舒服的情形發生,2007年季初春訓時金鎮犹調整不佳,成績因此陷入大低潮。到了球季中,金鎮犹更直接無故失蹤退隊,也因此遭起亞老虎隊提出一年內不得登錄韓職的處分。離開職棒圈一段時間後,陸續傳來幾次金鎮犹想重回職棒的消息,但好幾次他中途又退出訓練,這樣的情況持續到2010年。

2010年季中,金鎮犹前往日本加盟關西獨立聯盟高麗獬豸隊,終於逐漸找回昔日身手。2011年時起亞老虎隊正式重新簽下關西獨立聯盟高麗獬豸隊(2010年),但他的姿勢仍舊不穩定,也因此影響表現,該季僅在一軍出賽8.2局,被敲出6支安打且投出7次四死球,自責分率達5.19,不過可喜的是,他在這麼短的局數仍然丟出12次三振,顯示球路威力依舊健在。

今年開季時金鎮犹的投球仍然不算穩定,前三個月的自責分率分別為4.66、4.08與5.70,被打擊率也達0.278,實在算不上是好成績。到了七月,金鎮犹終於找回顛峰時期的狀態,其後三個月他的自責分率分別是1.42、0.44與2.06,被打擊率更只有0.180。現在的金鎮犹,球速已經回到145公里到150公里之間,過去的少年強投繞了一圈後終於又再度以強投的姿態站在投手丘上。

明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或許金鎮犹有機會在暌違多年後再度入選韓國國家隊,在國際賽上大展身手。

■金鎮犹韓職成績:김진우

■金鎮犹投球影片:

【2007年】



【2012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BO 김진우 Kim Jin Oo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