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應龍
▲金應龍接任韓華老鷹隊總教練。(圖片來源:sbs.co.kr

文:suzhou 編輯:陳穎

本季戰績躺地的韓華老鷹隊,在季末火掉前總教練韓大化後,日前宣佈新任總教練人選,居然是韓國職棒史上帶隊拿下最多勝,同時也是拿過最多次總冠軍,目前已經71歲的老教頭金應龍。

從韓國職棒創立初期的1983年,金應龍就接任海陀老虎隊總教練,當時他才42歲。海陀老虎是韓國職棒早期的強豪球隊,金應龍曾帶領海陀老虎隊拿下9次的韓國職棒年度冠軍。2000年底,面臨經營危機的海陀將球隊轉賣給起亞,金應龍也在此時轉至三星獅隊任教,並且在2002年又帶領三星獅拿下1座總冠軍,成為韓國職棒的十冠教頭。

金應龍一直帶領三星獅隊到2004年球季,才退出第一線轉任球團總監,將球隊總教練的棒子轉交給愛徒宣銅烈。從42歲到63歲這22年的職棒總教練生涯,金應龍總共帶隊拿下1476勝1138敗65和,是韓國職棒史上帶隊拿下最多勝場數的總教練。而除了10枚韓國職棒冠軍戒指的榮耀外,他亦曾在2000年率隊出征雪梨奧運棒球賽,最後在銅牌戰以3:1擊敗日本隊摘下銅牌。

2010年宣銅烈所帶領的三星獅隊在韓國職棒總冠軍賽被橫掃,時任球團總監的金應龍和愛徒宣銅烈一起負起責任下台。近兩年金應龍在濟州島過著退休生活,沒想到韓華老鷹隊在尋覓新任總教練人選時,竟會找上已經在家含飴弄孫的他。

韓華老鷹隊和金應龍簽約兩年,總約金三億韓圜,每年年薪也是三億韓圜,也就是說這是一份總額為九億韓圜(約2370萬元新臺幣)的合約。

這次的人事改組,能否徹底解決韓華老鷹隊長期以來積弱的球隊體質?又或者金應龍長期所累積下來的功績,會在帶領韓華老鷹隊後毀於一旦?這部韓國職棒的活歷史,能否在韓華老鷹隊繼續創造驚奇?都將會是明年以及後年,韓國職棒的重要觀戰焦點之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한대화 김응용 起亞虎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