박찬호
▲明年朴贊浩還會繼續站在投手丘上嗎?(圖片來源:韓華老鷹官網

文:suzhou 編輯:陳穎

前大聯盟投手朴贊浩,今年加盟故鄉球隊韓華老鷹隊,39歲的他原本只打算再投一年球就高掛球鞋。不過,球季結束後韓華老鷹隊換了新總教練金應龍,朴贊浩的最新說法是:是否要退休,交給球團高層來討論。而韓華球團也做出了回應,表示願意將他放到不能被交易與進入規則五選秀的20人保護名單,這等於宣告:朴贊浩下個球季應該還會繼續站在投手丘上。

今年球季朴贊浩僅領取2400萬韓圜的微薄薪水,但要求韓華球團把原本要給他的高薪全數回饋給基層棒球。而這位前大聯盟球星,回到家鄉後當然也是人氣球星,本季朴贊浩每次出賽,該場比賽的平均觀眾人數要比球團平均票房還要多20%,可說是一台超人氣西票機。但如果去審視朴贊浩本季的成績,就有那麼點乏善可陳了,即便最快球速還能夠達到148公里,但朴贊浩的球路威力與控球都和全盛時期無法相比,因此本季他主投121局,僅留下5勝10敗、防禦率5.06、WHIP 1.54的平凡成績。

韓華球團之所以希望朴贊浩能夠繼續以球員身份拼戰,或許也是因為他們可能會讓柳賢振透過入札制度轉戰美國。柳賢振這位25歲的年輕左投與長槍化的金泰均和朴贊浩,是韓華老鷹隊僅剩的幾個看板球星。即便朴贊浩的現役續行可以稍微撐住球團的人氣,但新接手球隊的金應龍總教練,除了想辦法改善球隊體質提昇戰績之外,培育韓華老鷹隊下一個世代的看板球星也將是他的重任。

不管朴贊浩繼續維持現役球員身份的原因為何,身為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拿下最多勝投的亞洲投手,朴贊浩在韓國民眾心中有特殊的地位,球迷們應該也樂得繼續看這位傳奇投手,繼續站在投手丘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박찬호 Chan Ho Park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