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季後賽分區系列戰第四戰,聽牌的紐約洋基隊在主場再度迎戰巴爾的摩金鶯隊,洋基隊派出休斯(Phil Hughes)先發主投,金鶯隊則以左投桑德斯(Joe Saunders)應戰。這場比賽又形成一場投手戰,在雙方投手都表現優異的情況下,比賽以1:1的比數進入延長賽,兩隊一路以這個比數僵持到十三局上半,金鶯隊才靠著兩支二壘安打攻下一分,以2:1的比數擊敗洋基隊,將戰線拉長到第五戰。

洋基隊將前一場比賽腳傷的基特(Derek Jeter)放在指定打擊,近況低潮的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則被安排打第五棒。三局下才由代替基特守游擊的尼克斯(Jayson Nix)擊出洋基隊在這場比賽的首支安打,這是一支站上得點圈的二壘安打。不過,下一棒基特在耗了投手13球且打斷了一支棒子後仍遭到三振,接著鈴木一朗和塔薛爾拉(Mark Teixeira)也同樣被三振,金鶯隊先發投手桑德斯順利化解危機。

金鶯隊前幾局就屢有攻勢,甚至頻頻攻佔得點圈,但總是無法攻下分數。一直到五局上才由該局首棒麥魯斯(Nate McLouth)打破僵局。麥魯斯相中休斯一顆91英哩的速球,一棒轟出右外野全壘打牆外,攻下一分打點。雖然休斯在被打出這支陽春全壘打後,在這個半局連續賞給金鶯隊打者三個三振,但金鶯隊仍靠著全壘打這個最簡單的得分方式,取得了1:0的領先。

六局下洋基隊首名打者基特就擊出滾到右外野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鈴木一朗以犧牲觸擊護送基特上三壘,接著塔薛爾拉被保送上壘,卡諾(Robinson Cano)擊出內野滾地球,自己出局但護送基特回本壘得分。金鶯隊此時決定換下先發投手桑德斯,改由右投的杭特(Tommy Hunter)接替投球,他讓羅德里奎茲吞下三振結束洋基隊這個半局的攻勢,但這個半局結束,雙方比數變成1:1平手。

洋基隊也在七局上兩人出局後將先發投手休斯換下,改由左投羅根(Boone Logan)接替投球,他順利解決麥魯斯結束這個半局。兩隊的先發投手投球內容都很不錯,桑德斯主投5.2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有5次三振與4次保送失掉1分;休斯主投6.2局僅被敲出4支安打,投出8次三振與3次保送,僅因為陽春全壘打失掉1分,但兩人都無關勝敗。

羅德里奎茲在這場比賽雖然換了棒次,而且在打擊上有安打也有被保送,但在關鍵時刻卻總是吞下三振。六局下那次三振外,八局下半一人出局二三壘有人時,羅德里奎茲面對金鶯隊近況最佳的牛棚投手歐戴(Darren O'Day),卻連一顆外野飛球都打不出來,再度慘遭三振。這不但是羅德里奎茲本場比賽吞下的第二次三振,同時也是洋基隊在這個半局攻勢無功而返的重要關鍵。

九局下兩人出局時,洋基隊故技重施,再度換上伊巴尼茲(Raul Ibanez)代打,但他擊出滾地球出局,沒有再創造奇蹟,比賽也因此進入延長賽。兩隊在進入延長賽後幾乎沒有攻勢,比數也因此持續僵持在1:1。

十二局上半,金鶯隊打者威特斯(Matt Wieters)擊出了一支斷棒安打,而且斷掉的棒子不偏不倚地打在洋基隊投手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的手肘上,這一棒也把張伯倫打退場。不過,金鶯隊這個半局並沒有因為這支斷棒安打得利,洋基隊臨時披掛上陣的投手菲爾普斯(David Phelps)連續解決了後續的三名打者,順利結束這個半局。

十三局上半金鶯隊機會來了,首名打者馬查多(Manny Machado)面對菲爾普斯擊出右外野二壘安打後,下一棒打者以滾地球護送馬查多上三壘,接著哈迪(J.J. Hardy)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終於攻下金鶯隊本場比賽最重要的第二分。十三局下半金鶯隊換上終結者強森(Jim Johnson),他順利解決前兩個打者後,洋基隊換上查維茲(Eric Chavez)代打羅德里奎茲,但他擊出直接飛進三壘手手套的平飛球,這場漫長的比賽也至此告終,終場金鶯隊就以2:1擊敗洋基隊,將戰線帶進分區系列戰的第五戰。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哈迪致勝安 金鶯13局力克洋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