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季後賽分區系列戰進行到決一死戰的第五戰,巴爾的摩金鶯隊和紐約洋基隊都重新請出首戰的先發投手,金鶯隊派出漢默(Jason Hammel),洋基隊則以沙巴西亞(CC Sabathia)應戰。在沙巴西亞的完投壓制下,金鶯隊的打者們在進攻上簡直是一籌莫展,終場洋基隊就以3:1擊敗金鶯隊,挺進美聯冠軍賽。

先發名單出爐時,最受注目的自然是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A-Rod)不在洋基隊先發打線這件事。由於打擊近況實在太過於低迷,在關鍵時刻又無法有所發揮,洋基隊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前一場比賽先是把A-Rod調到第五棒,這場比賽更是直接讓他坐滿板凳,把近兩場比賽都擔任代打的伊巴尼茲(Raul Ibanez)重新拉上先發擔任指定打擊,這個策略也獲得空前的成功。

兩隊先發投手在前面幾局的表現都相當出色,金鶯隊一直到四局上才靠著麥魯斯(Nate McLouth)的安打首度有人站上壘包,而且他還盜壘站上二壘得分位置,不過這個半局金鶯隊的攻勢也就僅此而已。而洋基隊則一直到五局下才靠著塔薛爾拉(Mark Teixeira)的安打首度上壘,且塔薛爾拉還讓人意外地也靠著盜壘站上二壘,接著伊巴尼茲敲出安打送回塔薛爾拉,讓洋基隊率先取得1:0的領先。

伊巴尼茲這支帶著打點的安打其實是一顆擊中棒頭的軟弱滾地球,但它就是不偏不倚地穿越過一二壘間的空隙。季後賽除了實力以外也需要運氣,很顯然現在運氣站在伊巴尼茲這邊,這個打席也讓人不禁讚嘆,吉拉迪把A-Rod擺在板凳改用伊巴尼茲擔任先發的決定,實在是正確無比!

六局上兩出局後金鶯隊輪到麥魯斯打擊,他擊出的深遠飛球疑似擦過全壘打標竿,但裁判判定是界外球,金鶯隊總教練蕭瓦特(Buck Showalter)上場抗議後裁判仍未改判。麥魯斯這個打席最終遭到三振,金鶯隊也錯失大好的追平機會。

洋基隊在六局下一出局後又有攻勢,基特(Derek Jeter)靠著保送上壘後,鈴木一朗擊出一支直擊外野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為洋基隊再下一分,將領先擴大到2:0。而七局下洋基隊再靠著葛蘭德森(Curtis Granderson)的右外野陽春全壘打又下一城,把領先擴大到3:0。

金鶯隊在八局上展開反攻,威特斯(Matt Wieters)安打後馬查多(Manny Machado)被保送,雖然下一棒被三振,但福特(Lew Ford)擊出安打送回一分。接著安迪諾(Robert Andino)擊出投手前滾地球,沙巴西亞猶豫片刻後將球傳向二壘,也就是這麼瞬間的猶豫,他沒殺到壘上任何一個跑者,讓壘上形成滿壘。但沙巴西亞不愧是王牌,接下來他先讓麥魯斯吞下三振,再讓哈迪(J.J. Hardy)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順利化解這個半局的大危機。

九局上金鶯隊也無力反攻,終場洋基隊就以3:1擊敗金鶯隊,挺進美聯冠軍賽。沙巴西亞可說是洋基隊在這場關鍵戰役獲勝的最大功臣,他完投九局用了121球,只被打出4支安打,投出個人季後賽生涯單場最多的9次三振,另有2次保送,僅僅失掉1分。洋基隊也可以說是靠著沙巴西亞打進美聯冠軍賽,他在五戰三勝的系列戰中就取下兩勝,而且兩場比賽都投了非常長的局數。怎麼樣才是真正的王牌投手?沙巴西亞做了最好的示範!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沙胖完投救洋基 金鶯美夢破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