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美聯冠軍賽首戰在洋基主場舉行,底特律老虎隊派出費斯特(Doug Fister)先發主投,紐約洋基隊則以派提特(Andy Pettitte)應戰。洋基隊在這場比賽屢屢攻佔滿壘卻無法得分,讓老虎隊領先了大半場比賽,但九局下靠著鈴木一朗和伊巴尼茲(Raul Ibanez)兩支兩分打點全壘打攻下四分追平比數,讓比賽因此進入延長賽。比賽一直延長到十二局,老虎隊在十二局上半取得兩分,就靠著這兩分以6:4擊敗洋基隊,拿下美聯冠軍賽首戰的勝利。

洋基隊在前兩局都曾攻佔滿壘,一局下靠著費斯特所投出的三次保送,在兩出局後攻佔滿壘,此時打擊輪到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A-Rod)。吉拉迪(Joe Girardi)在讓A-Rod坐滿一場板凳後,這場比賽把他安排在先發第六棒,但A-Rod在這個關鍵時刻依舊無法建功,擊出游擊滾地球製造了這個半局的第三個出局數。二局下洋基隊則是在兩出局後靠著三支安打攻佔滿壘,這時打擊輪到卡諾(Robinson Cano),他擊出投手方向強襲球,這球因為打中投手改變方向彈到游擊區,最終的結果也是製造了這個半局的第三個出局數。

前面五個半局沒有站上過得分位置的老虎隊,則在六局上有了攻勢。傑克森(Austin Jackson)擊出三壘安打後下一棒打者出局,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被故意四壞保送,接著費爾德(Prince Fielder)和楊格(Delmon Young)接連擊出安打,各帶著一分打點。其中卡布雷拉回來的第二分特別有意思,他可能是誤認當時已經兩人出局,才會在球被打出去後狂奔,也因此陰錯陽差地攻下分數。六局上半結束,老虎隊取得2:0的領先。

六局下洋基隊靠著對手的失誤和伊巴尼茲的二壘安打,在無人出局時就攻佔二三壘。這時輪到A-Rod打擊,他慘遭三球三振,再度在關鍵時刻手軟。後續史威夏(Nick Swisher)被保送形成滿壘,但費斯特大發神威,連續三振接下來兩名打者,洋基隊再度留下了滿壘的殘壘。

八局上輪到洋基隊的牛棚投手出狀況,一出局後洛伊(Derek Lowe)被老虎隊的楊格轟出陽春砲,接著培洛塔(Jhonny Peralta)擊出二壘安打,洛伊被換下改由羅根(Boone Logan)接手投球。羅根登場後又讓賈西亞(Avisail Garcia)擊出安打,也讓老虎隊取得本局的第二分,將比數拉開為4:0。

九局下馬丁(Russell Martin)先擊出安打,雖然下一棒的基特(Derek Jeter)被三振,但鈴木一朗打出了右外野兩分打點全壘打,讓洋基隊得以破蛋。在鈴木一朗的這支全壘打後,卡諾也被三振,塔薛爾拉(Mark Teixeira)被保送,輪到伊巴尼茲再度登場打擊,他一棒敲出右外野兩分全壘打追平比數,將比賽進入延長賽。

進入延長賽後雙方比數持續僵持。十二局上半老虎隊首棒卡布雷拉被保送上壘,費爾德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但護送跑者上二壘,接著楊格擊出二壘安打攻下一分打點。培洛塔此時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形成安打,洋基隊游擊手基特在撲接這球時受傷退場,德克斯(Andy Dirks)打成投手前反彈球,洋基隊菲爾普斯(David Phelps)試圖空手接球但沒掌握住球,這球形成內野安打讓老虎隊再下一城。這個半局結束,老虎隊取得6:4的領先,且十二局下半洋基隊無力反攻,終場老虎隊就以這個比數拿下美聯冠軍賽首戰的勝利。菲爾普斯在季後賽已經連兩場後援都輸球。

下一場美聯冠軍賽,洋基隊總教練吉拉迪除了將面對基特可能因傷缺陣的情況,也得煩惱是不是該把狀況極差的A-Rod移出先發打線,讓他再次擔任「指定板凳」。洋基隊雖然在這場比賽和老虎隊纏鬥到第十二局,但整體打線的連貫性明顯有問題,若無法解決這個問題,洋基隊在美聯冠軍賽的前途,恐怕將會非常的黯淡。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菲爾普斯又砸鍋 洋基空歡喜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