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世界大賽第二戰今天依舊在舊金山巨人隊的主場開打,首場比賽巨人隊打者「功夫熊貓」山多弗(Pablo Sandoval)單場就擊出三支全壘打,底特律老虎隊的王牌投手瓦蘭德(Justin Verlander)被徹底擊潰,巨人隊輕鬆拿下世界大賽首勝。今天這場比賽,老虎隊派出從小就是巨人隊球迷的費斯特(Doug Fister)先發主投,巨人隊則以龐加納(Madison Bumgarner)應戰。這場比賽形成一場投手戰,終場巨人隊以2:0擊敗老虎隊,取得在世界大賽前二場比賽二連勝的絕對優勢。

二局上老虎隊就有攻勢,首名打者費爾德(Prince Fielder)被觸身球上壘後,楊格(Delmon Young)緊接著捕上一支二壘安打。一般來說這個情況教練大多會把跑者留在三壘,但或許是前一場比賽的敗戰讓老虎隊急著想要先馳得點,費爾德居然試著奔回本壘,巨人隊靠著精確無誤的轉傳讓費爾德在本壘前出局,老虎隊也因此喪送大好的得分機會。

二局下則是輪到巨人隊有攻勢,不但有布蘭柯(Gregor Blanco)藉由投手費斯特的頭反彈出來的安打,還一度攻佔滿壘。但最終巨人隊在這個半局也無法得分,似乎也預視著這場比賽將成為一場投手戰。

比賽一直僵持到七局下,巨人隊才展開攻勢打破僵局。不過這個打破僵局的方式其實也沒有非常的暢快,無人出局下打者們靠著安打與保送攻佔滿壘,眼見有機會讓這個半局形成大局,想不到克勞佛(Brandon Crawford)擊出雙殺打,雖然送回一分但也讓巨人隊這個半局的攻勢直接中斷。七局結束,巨人隊不過取得1:0的領先。

不過對棒球比賽來說,有時候一分的領先就已經很足夠了。主投六局僅被敲出4支安打,只有失掉那一千零一分的費斯特始終沒有得到自家打者群們的奧援。後續中繼投手還在八局下讓巨人隊多添一分保險分,取得2:0的領先。即便巨人隊整場比賽不過敲出5支安打,只有拿下區區的兩分,但面對更為貧打的底特律老虎隊,這樣的兩分可說是非常非常巨大的兩分。

九局上老虎隊無力反攻,打者三上三下,就這麼以全場比賽僅擊出2支安打,計分板上掛蛋的成績結束這場比賽。巨人隊靠著先發投手龐加納主投7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兩名中繼後援投手卡西亞(Santiago Casilla)、羅摩(Sergio Romo)未讓老虎隊打者上壘的表現,完封了老虎隊,取得球隊在世界大賽裡二連勝的絕對優勢。老虎隊連續兩場比賽都慘遭對方投手壓制,打線若不能想想辦法突破這樣的窘境,恐怕很難在這系列戰裡逆轉勝。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鎖死老虎打線 巨人再下一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