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012年世界大賽第四場比賽,今天在底特律老虎隊的主場開打。打完前三場比賽,老虎隊落入了零勝三敗的背水一戰窘境,本場比賽派出薛則(Max Scherzer)擔任先發投手,而聽牌的舊金山巨人隊,則由王牌投手肯恩(Matt Cain)領銜主投。兩位先發投手最後都無關勝負,比賽以3:3進入延長賽後,巨人隊靠著兩支短程安打外加一次犧牲觸擊攻下關鍵一分,以4:3擊敗老虎隊,在這個系列戰以直落四的戰績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率先在這場比賽得分的是巨人隊,潘斯(Hunter Pence)擊出彈出全壘打牆外的場地二壘安打,接著貝爾特(Brandon Belt)補上三壘安打,在眨眼間就取得一分。這個1:0的領先優勢沒有保持太久,連兩場比賽都被完封的老虎隊,在三局下發動有效攻勢,傑克森(Austin Jackson)被保送,下一棒打者護送傑克森上二壘,接著「三冠王」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一支飛出右外野全壘打牆的全壘打一棒逆轉比數,老虎隊在本次世界大賽的首度領先於焉出現,以2:1的比數領先巨人隊。

兩隊的先發投手的投球內容都不差,三局後下次再有得分攻勢,已經是六局上半的事情。六局上巨人隊打者史古塔羅(Marco Scutaro)擊出安打,之後波西(Buster Posey)補上左外野兩分打點全壘打,讓巨人隊又反倒以1分領先。但這個領先同樣也沒有維持多久,六局下換老虎隊的指定打擊楊格(Delmon Young)打右外野陽春全壘打,又把比數追成了3:3平手,等於是讓賽事重新開始。

兩名先發投手:老虎隊的薛則主投6.1局被敲出包括1支全壘打在內的7支安打,有8次三振但僅有1次保送,失掉3分;巨人隊的肯恩投球局數稍微長些,主投7局被敲出5支安打,其中包含2支全壘打,有5次三振與2次保送,同樣也是失掉3分。兩人都未承擔勝敗責任。

巨人隊派出王牌投手肯恩先發,希望能夠一舉斷絕老虎隊絕地大反攻的夢想,但很可惜這樣的盼望並沒有成真,最後比賽還是得交給牛棚投手去分勝負。八局下巨人隊的中繼投手艾菲爾德(Jeremy Affeldt)甚是爭氣,這半局老虎隊輪到中心打者打擊,在保送了賈西亞(Avisail Garcia)以後,艾菲爾德連續對卡布雷拉、費爾德(Prince Fielder)和楊格投出三振,讓老虎隊的中心打線完全無法發揮。

老虎隊的寇克(Phil Coke)一樣不甘示弱,九局上同樣也連演三次三振,讓巨人隊三上三下。九局下艾菲爾德將連續三振次數數字延續到四,並在讓培洛塔(Jhonny Peralta)擊出深遠飛球被接殺後退場。巨人隊換上卡西亞(Santiago Casilla)接替投球,他的觸身球讓老虎隊打者英方提(Omar Infante)退場,但觸身球後卡西亞順利解決下一名老虎打者,比賽因此進入延長賽。

巨人隊在十局上半持續面對老虎隊的後援投手寇克,首棒特里歐特(Ryan Theriot)打出的軟弱小飛球正巧落到右外野手和二壘手間的空隙形成安打,下一棒打者以犧牲觸擊將他護送上二壘後,帕岡(Angel Pagan)遭到三振,接著史古塔羅擊出安打送回特里歐特,拿下最為關鍵的一分。

十局下巨人隊派上終結者羅摩(Sergio Romo),他連續三振了傑克森、凱利(Don Kelly)後,再三振了今年美國聯盟的三冠王卡布雷拉,連續三個三振解決這個半局,將比數凍結在4:3,以個人在世界大賽的連續三場救援成功,助巨人隊以直落四的方式取得今年世界大賽的冠軍。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史古塔羅又建功 巨人世界大賽封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