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F
ISF官網。

根據美聯社的報導,國際壘球總會(International Softball Federation,ISF)10月30日在美國休士頓進行的一次特別會議中,以71%的票數決議,將與國際棒球總會(International BAseball Federation,IBAF)合併,以便爭取棒壘球重返奧運。

棒球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成為奧運正式項目,壘球則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成為奧運正式項目,這兩項運動在奧運中分別只有男子組和女子組。不過,棒壘球待在奧運裡的時間都不長,國際奧會在2005年決議將此兩項運動剔除在奧運之外,因此2008年的北京奧運即是棒壘球最後一次出現在奧運賽場上,2012年倫敦奧運時已無這兩項運動的蹤影。

近幾年國際壘球協會與國際棒球總會,一直爭取讓棒壘球重返奧運,並且希望能夠在2020年奧運時達成這項目標,此次ISF決定與IBAF合併為一個組織,即是為了提高這兩項運動重回奧運的機會。

想要在2020年成為奧運正式項目的運動不僅只棒壘球,包括空手道、滑輪、壁球、滑水、攀岩與武術等運動,都希望能夠爭取在2020年列入奧運正式項目中。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