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px-曾仁和
▲曾仁和。(圖片所有者:台灣農場報報,授權模式:CC BY-NC 3.0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資格賽中華隊國手名單又有變動,上個月剛滿18歲,現在還在念高三的三民高中青棒隊王牌投手「土虱」曾仁和,將被補進中華隊,而被替換調的則是外野手陳品捷。

隸屬於芝加哥小熊隊旗下1A球隊的陳品捷,最早也沒有被選進最終的中華隊名單中,但因統一獅隊潘威倫、王鏡銘與潘武雄三名球員因傷辭退國手,才在10月24日遞補進中華隊。今年陳品捷在小聯盟跑出破台灣旅外球員紀錄的36次盜壘成功,原本也被期待將擔任中華隊的王牌代跑。

不過,中華隊總教練在最後一刻認為帶13個投手有可能不夠用,因此決定捨棄陳品捷改選進曾仁和。目前中華隊尚有四名專職外野手,包括周思齊、張正偉、詹智堯與張建銘等人,另外捕手鄭達鴻也能夠守外野,資格賽的賽程並不長,人手還算是足夠。

曾仁和11月2日在熱身賽出戰興農牛時,主投2局被敲出3支安打,有3次三振沒有保送也沒有失掉分數,球速最快達152公里。6日再度遭遇興農牛,則是主投1.1局有1次三振,沒有被敲出安打也沒有投出保送更沒有失掉分數,最快球速達148公里。

在熱身賽的優異表現,也讓原本只是陪練的曾仁和,一下子「跳級」進入了成棒中華隊。目前曾仁和的最快球速可達153公里,與黃佳安並列台灣青棒速球紀錄保持人,未來前景可期。

(文: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