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仲逸
▲柳仲逸是明年WBC韓國隊總教練。(圖片來源:KBO官網

文:suzhou 編輯:陳穎

KBO在11月7日公布了明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韓國國家隊的教練團名單。

由於去年底就已經決議,今年韓國職棒的總冠軍隊教練將出任經典賽總教練,因此三星獅隊總教練柳仲逸(49歲)成為新任的國家隊總教練。在柳仲逸與選訓委員會負責人金寅植開會後,其餘教練也紛紛出爐。

首席教練兼投手教練將由楊相汶(51歲)出任,他是上屆WBC韓國隊的投手教練,目前擔任MBC-Sports棒球新聞解說員,而韓華老鷹隊的首席教練韓容悳(47歲)也以雙教練的形式,負責協助戰術與投手訓練。

樂天巨人隊的打擊教練朴正泰(43歲)和三星獅隊的打擊教練金翰秀(42歲),將共同負責WBC韓國隊的打擊訓練;Nexen英雄隊的投捕教練金東洙(44歲),則將負責韓國隊的投捕訓練;LG雙子隊的作戰兼跑壘教練柳志炫(41歲),則將負責國家隊的防守與跑壘訓練。至於韓國隊體能教練目前尚未決定,將由柳仲逸與選訓委員再覓適合對象。

這次韓國隊的教練團平均年齡為46.1歲,是三屆WBC以來韓國隊教練團平均年齡最低的一次。韓國隊預計在下週之後開會提出選手名單,明年2月11日這支韓國隊將會飛到台灣集訓,為為經典賽備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