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012年亞洲職棒大賽進入第二天的賽事,Lamigo桃猿隊迎戰本屆賽事最關鍵的對手三星獅隊,桃猿隊派出洋投雷力先發主投,三星獅隊則以裵英洙應戰。由於前一天桃猿隊已經擊敗中國之星隊取得一勝,只要再獲得一勝就篤定打進本屆亞職冠軍賽。Lamigo桃猿隊的先發投手雷力本場比賽表現精采,投出了一場完投完封勝,終場桃猿隊就以3:0擊敗三星獅,確定挺進週日的冠軍賽。

一局上Lamigo桃猿隊先發投手雷力先三振了三星獅隊首棒裵榮燮,接著再三振下一名打者丁亨植,最後再三振韓國「國民打者」李承燁,以連續三個三振,乾淨俐落地解決了這個半局。一局下換桃猿隊進攻,詹智堯先打出游擊滾地球出局,接著林智平也打出游擊滾地球出局。兩出局後陳冠任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林智勝則遭到三振。一局打完,雙方比數0:0。


二局上三星獅首名打者崔炯宇也吞下三振,朴漢伊則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兩出局後,朴錫珉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下一棒的則趙東贊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這個半局同樣也很快的結束。

二局下桃猿隊郭嚴文先吞下三振後,林泓育擊出三壘方向強勁滾地球,三星獅隊三壘手朴錫珉反手攔截這球傳一壘製造出局,沒收了一支可能的安打。兩出局後輪到陳金鋒打擊,他在球數落後的情況下敲出中間方向落地安打,但接著石志偉擊出游擊滾地球製造了這個半局的第三個出局數,桃猿隊在這個半局的攻勢最終無功而返。

三局上李知榮第一球就擊出一壘上空飛球被接殺出局,金相豎打第二球,打成三壘方向滾地球出局。兩人出局後,輪回第一棒裵榮燮打擊,他在第三球才出棒,打成本壘後方飛球,桃猿隊捕手黃浩然跑了很遠的距離將這球接殺出局,雷力只花了六顆球就解決這個半局。

三局下黃浩然被連續四個壞球保送後,詹智堯以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壘,這是本場比賽首次有人攻佔得點圈。接著林智平在纏鬥多球後,打出游擊方向滾地球,三星獅隊游擊手金相豎沒有確實將球接入手套,壘上形成一三壘有人。陳冠任此時遭到觸身球,壘上擠成滿壘,輪到林智勝打擊,林智勝擊出一壘上空飛球被接殺,郭嚴文則擊出一壘方向平飛球被接殺,Lamigo桃猿隊在這個半局留下三個殘壘。

四局上丁亨植先擊出投手球滾地球出局,接著李承燁擊出左外野飛球,陳冠任幾乎沒有移動就把這球接進手套。輪到三星獅隊第四棒崔炯宇打擊,他打出滾到中右外野全壘打牆邊的二壘安打,這是三星獅隊在這場比賽首次攻佔得點圈,但下一棒朴漢伊吞下三振,三星獅隊在這個半局同樣也無功而返。

四局下桃猿隊首名打者林泓育就轟出左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一棒打破僵局。接著陳金鋒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石志偉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黃浩然則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這個半局結束,Lamigo桃猿隊取得1:0的領先。

五局上三星獅隊首棒朴錫珉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後,趙東贊也打成左外野飛球出局。連續兩個飛球出局後,第八棒李知榮擊出投手前滾地球,雷力自己下丘接球傳一壘製造第三個出局數,再度投出一局三上三下。五局下詹智堯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後,林智平以犧牲觸擊護送詹智堯上二壘,陳冠任則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但推進跑者上三壘。兩人出局以後,林智勝遭到三振出局,桃猿隊再度無法掌握得點圈的攻勢。

六局上金相豎擊出三壘滾地球,林津平橫移相當大的距離攔截到這球,傳一壘後桃猿隊一壘手石志偉和金相豎發生了一點小衝撞,但仍然讓金相豎出局。一出局後裵榮燮擊出一壘滾地球出局,丁亨植也打到一壘方向,石志偉接球後踩一壘製造第三個出局數,三星獅隊在這個半局又是三上三下。

六局下郭嚴文擊出中間方向落地安打後,三星獅隊決定換下先發的裴英洙,改由沈昌珉登板投球。林泓育此時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形成一支雙殺打,一下製造兩人出局。接著輪到陳金鋒打擊,他遭到三振出局,結束了桃猿隊這個半局的攻擊。

七局上三星獅隊首棒「韓國國民打者」李承燁被三球三振後,擔綱球隊第四棒的崔炯宇也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接著朴漢伊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這不過是三星獅本場比賽第三支安打,這支安打後,朴錫珉遭到三振出局,三星獅隊才剛開啟的一點點攻勢,馬上就被雷力給化解。

七局下石志偉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後,黃浩然原本把棒子端出來,但最後收打打成一壘方向彈跳球,三星獅隊一壘手李承燁接球後發生傳球失誤,讓跑者攻佔二三壘。三星獅隊此時決定換上左投權奕,面對他的投球,詹智堯擊出中間方向安打,一棒送回兩分。林智平此時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壘,陳冠任選到一個四壞球保送,三星獅決定再換投鄭現旭,他讓林智勝、郭嚴文連續擊出飛球出局。這個半局結束,桃猿隊取得3:0的領先。

八局上雷力續投,他先賞給首名打者趙東贊一個三振,三星隊此時更換代打陳甲龍,雷力也賞給他一個三振。兩出局後,三星獅隊再換代打申命澈,他同樣遭到雷力的三振。雷力本場比賽的三振數,在這個半局的連三次三振後,來到雙位數的十次。

八局下林泓育擊出左中外野二壘安打後,桃猿隊更換代跑郭修維。輪到陳金鋒打擊,他遭到三振,接著石志偉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郭修維趁機攻佔三壘。下一棒黃浩然則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雖然這個半局桃猿隊沒有得分,但仍以3:0領先三星獅隊。

九局上輪到三星獅隊最後反攻,前八局已經投了115球的先發雷力繼續留在場上,右外野手則改換余德龍上場接替守備。三星獅隊本局前兩名打者裵榮燮和丁亨植都打到桃猿隊二壘手郭嚴文的管區,也同樣在一壘壘包前被封殺出局。最後輪到李承燁打擊,他遭到雷力的三振成為這場比賽最後的一位出局者。雷力在這場比賽投出一場完投完封勝,終場Lamigo桃猿隊就以3:0的比數擊敗三星獅隊,靠著預賽兩勝的戰績,確定挺進週日的冠軍賽。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三星獅vs.Lamigo桃猿 最新戰況

全文網址: 三星獅vs.Lamigo桃猿 最新戰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