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經典賽台灣區資格賽15日晚場由紐西蘭隊在新莊棒球場對上中華隊,紐西蘭隊派出職棒生涯最高曾登上3A的前小聯盟球員Lincoln Holdzkom擔任先發投手,中華隊則派出本季效力於芝加哥小熊隊旗下1A球隊的王躍霖主投。中華隊在五局下打出大局,一舉攻下8分,在七局上結束時,就以10:0提前結束比賽的戰果,順利擊敗紐西蘭隊。

一局上王躍霖雖然讓紐西蘭隊打出兩支安打,一度讓對手攻佔一三壘,但最後他以三振解決紐西蘭隊第五棒Tim Auty,順利化解失分危機。而紐西蘭隊先發投手Holdzkom也不甘示弱,一局下只用9球就讓中華隊三上三下。而王躍霖在二局上也穩定下來,雖然讓首名打者Daniel Devonshire擊出中外野平飛安打,但在他盜壘失敗後,順利解決接下來兩名打者,讓紐西蘭隊變相地三上三下。

二局下中華隊開始有攻勢,首名打者林智勝將球打到游擊區,紐西蘭隊游擊手Scott Campbell漂亮地將球攔截下來,讓跑壘過慢的林智勝在一壘前出局,硬生生沒收了一支安打。接下來周思齊擊出投手正面強襲安打,林泓育擊出游擊滾地球讓奔向二壘的跑者出局,自己則站上一壘。最後郭嚴文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中華隊留下殘壘結束這個半局。

三局上紐西蘭隊三上三下後,輪到三局下中華隊的進攻。陳鏞基靠著觸身球上壘後,高志綱以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壘,張正偉也突然把棒子端出來,短打護送跑者上三壘但自己出局。接著張建銘打出中間方向落地安打,讓中華隊先馳得點。雖然最後張建銘盜壘失敗成為中華隊這個半局的第三個出局數,但中華隊在這個半局結束時,已經取得1:0的領先。

紐西蘭隊第三棒Campbell四局上一上場就擊出左外野落地二壘安打,後續兩名打者分別被三振與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後,中華隊主動換上左投黃欽智接手中繼。黃欽智登板後三振了左打的Devonshire,讓紐西蘭隊留下二壘的殘壘。

四局下中華隊首名打者彭政閔觸身球上壘後盜二壘,紐西蘭隊捕手Beau Te Wera Bishop將球傳到中外野,也讓彭政閔順利攻佔三壘。林智勝遭三振後,周思齊打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將三壘的彭政閔送回本壘得分。接著林泓育擊出三壘方向反彈球,雖然自己出局但護送跑者上二壘。

此時紐西蘭隊決定換下投了44球的先發投手Holdzkom,保留他在這屆賽事再度出賽的機會,改派左投手Landon Adelman接替投球。郭嚴文面對Adelman的投球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成為中華隊在這個半局的第三個出局數。本局結束,中華隊雖然留下二壘的殘壘,但也將領先擴大為2:0。

黃欽智在五局上連續讓紐西蘭隊前兩名打者擊出安打,接著第九棒的打者Maxwell Brown以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三壘。中華隊此時更換投手官大元,他登場後連續三振了紐西蘭隊一、二棒打者Alan Schoenberger與Daniel Lamb-Hunt,化解中華隊這個半局的失分危機。

五局下中華隊首名打者陳鏞基擊出左外野邊線穿越二壘安打後,高志綱則擊出右外野落地二壘安打,護送陳鏞基奔回本壘得分。接著張正偉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跑者攻佔一三壘,張建銘則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送回一分,也將紐西蘭隊投手Adelman打退場。紐西蘭隊換上17歲的右投Joseph Boyce接手投球,他連投了四個壞球把彭政閔保送上壘,在滿壘的情況下,林智勝擊出三壘穿越安打,一棒掃回兩分打點,壘上形成一三壘有人。

接著周思齊擊出本壘後方飛球出局,原本在一壘的林智勝趁機攻佔二壘,林泓育被三振後,郭嚴文被故意四壞球保送。紐西蘭這個判斷顯然是錯誤的,陳鏞基在滿壘的情況下一棒敲出左外野落地二壘安打,這支安打帶有三分打點。紐西蘭隊此時再換右投Wayde Bremner,高志綱面對他的投球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再為中華隊攻下一分。中華隊此時更換代打詹智堯,他雖然擊出二壘滾地球結束中華隊這個半局的攻勢,但前五局結束,中華隊已經取得10:0的大幅度領先。

六局上中華隊更換投手鄭凱文,他登場後連續三振了紐西蘭隊的三、四、五棒,包括前一個半局官大元對一、二棒所投出的兩次三振,中華隊兩名投手在這兩個半局連續賞給紐西蘭隊五次三振。六局下紐西蘭隊更換投手Sam Bishop,他讓張建銘擊出二壘安打後,代打的林益全擊出二壘滾地球護送跑者上三壘,接著林智勝被保送,代打高國輝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林泓育則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結束中華隊這場比賽的攻勢。

七局上中華隊換上連續參加三屆經典賽的增菘瑋接手投球,他先讓紐西蘭隊首名打者Devonshire擊出游擊滾地球被接殺,接著保送Beau Bishop,讓Moko Moanaroa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後,讓Brown擊出游擊滾地球製造這個半局第三個出局數。由於打完七局比分差距達到十分,按照此次資格賽的規則比賽提前結束,終場中華隊就以10:0擊敗紐西蘭隊。

中華隊在這場比賽前半段雖然曾經受制於紐西蘭隊的先發投手Holdzkom,無法將比分拉開,但五局下靠著連串的攻勢一舉攻下8分,也奠定了這場比賽的勝利基礎。這場比賽中華隊雖然以大比分擊敗紐西蘭隊,但各項細節,尤其是跑壘方面的細膩度,仍有需要加強之處,接下來的比賽球員們得更加專注才行。

值得注意的是,紐西蘭隊雖然整體戰力與中華隊有一段差距,但他們刻意保留全隊比較好的投手,針對本屆經典賽資格賽的賽制,想要全力拼戰冠軍戰。因此,中華隊若順利打進週日的冠軍賽,在冠軍戰對上的對手有可能還會是紐西蘭隊,到時候絕對不能因為這場比賽的大勝而輕敵,才能夠順利在台灣區資格賽奪冠,取得進軍經典賽會內賽的資格。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五局下灌8分 中華10:0扣倒紐西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