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亞錦賽今日在台中開打,晚間中華隊在洲際棒球場遭遇日本隊,中華隊派出右投王躍霖擔綱先發投手,日本隊則以同為右投的吉田一將先發應戰。在雙方教練積極換投的策略下,兩名先發投手都並沒有投滿五局就被明快地換下場,日本隊靠著小球戰術在四局和五局各得一分,中華隊的攻擊則一直悶到七局才攻下一分,終場日本隊就以2:1擊敗中華隊,取得這場關鍵戰役的勝利。

中華隊在三局下就有一個大好的得分機會,首名打者陳品捷擊出落到右外野全壘打牆前的深遠安打,並趁著日本隊轉傳不順利直接攻佔三壘。不過接下來中華隊的打者卻沒有掌握這個大好良機,陳江和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後,張正偉也擊出二壘飛球出局,日本隊此時果斷地更換投手為左手側投的片山純一,林志祥面對他的投球擊出捕手前的滾地球,就這麼成為本局的第三個出局數。無人出局就攻佔三壘,最後卻連一分都未能取下,中華隊在進攻的串連上實在有待加強。

相較於中華隊無法順利掌握攻勢,日本隊在四局上則是靠著中華隊的失誤,紮實地給對手造成傷害。這個半局日本隊首名打者井領雅貴擊出游擊滾地球,中華隊游擊手王勝偉在傳球時傳偏了,讓一壘手鄧志偉無法確實接住這顆球,井領雅貴便靠著失誤戰上壘包。日本隊接著以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壘,王躍霖雖然三振了下一棒的林稔幸,但卻讓第五棒的松本晃擊出中外野深遠二壘安打,失掉一分非自責分,讓日本隊率先取得1:0的領先。

五局上王躍霖面對日本隊首名打者川戶洋平就投出一次四壞球保送,日本隊再度施展小球戰術,以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壘。中華隊此時明快地換下王躍霖,改以左投的林家瑋面對左打的田中廣輔,他也完成任務順利地投出三振。左投剋左打成功後,中華隊再換右投手林煜清,他讓藤島拓哉擊出三壘穿越安打,護送跑者奔回本壘得分,但藤島拓哉也在一二壘間被夾殺出局。這個半局結束,日本隊再度掌握得分機會,取得2:0的領先。

中華隊在六局上再換投手鄭凱文,他連續投出兩次三振後,再讓日本隊第四棒林稔幸擊出一壘滾地球出局,乾淨俐落地讓日本隊三上三下。七局下中華隊展開反攻,首棒高國輝擊出游擊穿越安打後,周思齊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中華隊換上代打郭俊佑,他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出局但護送跑者上二壘,接著王勝偉又擊出左中外野落地安打攻下一分打點。中華隊此時再果斷地更換代打李秉諺,雖然李秉諺只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沒有再製造更多的攻勢,但中華隊已將比分拉近,僅落後日本隊1分。

雖然中華隊在八局下三上三下,但陳江和曾擊出一顆深遠的左外野飛球,只可惜在全壘打牆前被接殺出局。九局下中華隊最後反攻,代打的潘志芳吞下三振後,日本隊更換右投吉永健太朗,高國輝一顆界外飛球逃過被接殺的命運後,也擊出左外野深遠飛球,卻同樣在全壘打牆前被接殺出局。最後周思齊則是先擊出右外野深遠界外飛球後,遭到吉永健太朗的三振,終場日本隊就以2:1擊敗中華隊,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

這場比賽是一場典型的投手戰,中華隊雖然全場僅擊出4支安打,但日本隊的安打也不過6支。兩隊比較大的差異是日本隊能掌握少數的得分機會,而中華隊即便在無人出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仍然無法穩穩的攻下分數,再加上中華隊在守備上也有1次的失誤,種種的細節累積起來就成為中華隊輸日本隊1分的戰果。由於本屆亞錦賽的賽制是單循環制,最後會以勝率來做排名,不會再有獨立的冠軍戰,這場本屆實力前兩強的日本隊與中華隊的對戰,等同於是變相的冠軍戰,日本隊若未來的賽程中沒有被其他球隊翻船,將有很大的機率取得亞錦賽五連霸。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得分機會掌握不佳 亞錦賽中華小輸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