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這麼一段報導:

「真是太入戲,一部美國電視影集,竟能讓一名醫學院畢業的準醫生,放棄從醫而轉向警界當刑警!......龜山警分局偵查隊日前加入的新員陳達仁,現年二十八歲,父親曾是轄區大林派出所警員,從小父親希望他也能從警,但陳達仁卻考上並就讀中山醫學大學生物醫學系,直至大四時,陳達仁卻迷上收看《CSI犯罪現場》美國電視影集,就此嚮往劇中刑警的辦案生活,讓陳達仁醫學院畢業後,放棄當醫生而選擇考警專從警,果真圓了父親所願。」

仔細看就可以知道報導的對象是中山醫學大學生物醫學系畢業的,參考他們系所自己寫的畢業生出路

生醫系畢業出路 

除了有考法醫研究所的資格以外,從這個科系畢業的,其實不是准醫生。

好像常常會有人誤解醫學院畢業的就是準醫生,不過醫學院裡面有各種科系,像是臺大醫學院裡就有醫學系、牙醫學系、藥學系、護理學系......等系,至少藥學系或護理學系畢業的學生,應該不會有人認為他們是「準醫生」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