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風華1
▲林恩宇離開兄弟象隊。(截圖自中職官網)

兄弟象隊球員兼投手教練李風華,在11月的最後一天接到球團的解約通知電話。

這讓人有點驚訝。

如果只以球員角色來看的話,李風華今年等於是幾乎沒有出賽,被解約自然不讓人意外。但是李風華還兼任兄弟象隊投手教練,今年下半季對兄弟象隊投手群的調整,算是頗有成效,不知道為什麼一支職業球團要解約一個有績效的教練?

李風華2
▲李風華的中職生涯紀錄。

從2000年加盟台灣大聯盟雷公隊開始,到2003年兩聯盟合併,加入第一金剛隊並隨著球隊轉手,成為La new熊隊的一員,再到2010年季後被釋出加盟兄弟象隊,李風華大部分時間都擔任中繼後援投手。在中華職棒十季,他的累積成績為:23勝31敗36救援45中繼、平均自責分率3.390。

若來年李風華未能以球員身份延續職棒生涯,那麼台灣大聯盟的本土球員中,依舊維持現役職棒選手身份的,將只剩下日本職棒歐力士猛牛隊的許銘傑,以及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的黃欽智與王豐鑫,三人都是投手。

另,報載兄弟象隊有意讓林恩宇兼任投手教練,這件事情引起不少球迷撻伐,但是否成真,仍是未知數。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