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80981489_df520db1a7_o
▲明年柳賢振不會再出現在韓國職棒,而是轉戰MLB洛杉磯道奇隊。(zoomself拍攝CC BY-NC-ND 2.0授權)

文:陳穎


本季透過入札制度意欲挑戰美國職棒的柳賢振,日前正式與洛杉磯道奇隊簽下六年3600萬美元的合約,這份合約每年另外還有100萬美元的激勵獎金,而倘若前五年柳賢振投球局數累計超過750局,那麼第六年他便可以跳脫合約。

25歲的左投柳賢振,自2006年開始便投效韓國職棒韓華鷹隊,新人年便奪下韓國職棒勝投王、防禦率王、三振王、投手金手套、新人王與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累積在韓國職棒七季共拿下四座三振王與兩座防禦率王。

IMG_9047
▲柳賢振在明星賽裡改用右手投球。(suzhou攝影)


柳賢振在韓國職棒有兩項特別的紀錄:一是2010年5月11日他先發對LG雙子隊時,單場9局投出17次三振,是韓國職棒單場9局的最多三振紀錄;另外就是他在2010年達成單季23場連續優質先發(跨季連續29場),這也是世界上主要職棒聯盟的最長連續優質先發紀錄。

總計柳賢振在韓國職棒共留下98勝52敗、防禦率2.80與1238次三振的紀錄。本季結束後柳賢振在韓華鷹隊的同意之下,透過入札制度尋求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最後由洛杉磯道奇隊以25,737,737.33美元標下柳賢振的議約權,在道奇隊與柳賢振的經紀人Scott Boras幾經斡旋下,終於議約期限前簽下合約,若無意外,來季柳賢振應會進入道奇隊的先發輪值名單。

IMG_3462

▲明年球季柳賢振的投球身影將在大聯盟現身。(suzhou攝影)

雖然柳賢振並非韓國職棒透過入札制度尋求赴美的第一人,也非透過此制度成功赴美的第一人,但他卻是成功簽下大聯盟合約的第一人,相當具有指標性意義。明年球季他會在大聯盟投出什麼樣的成績,相信不僅是韓國球迷,全亞洲的棒球迷應該也都會密切注意。


【其他透過入札制度尋求赴美的韓國職棒選手】

姓名 年度 入札金 結果
李尚勳 1998年 60萬美元 放棄進入MLB轉投日本職棒中日龍隊,兩年後轉投MLB波士頓紅襪隊一季,曾上過大聯盟。
陳弼重 2001年 流標  
陳弼重 2002年 2.5萬美元 最終選擇留在韓國。 
林昌勇 2002年 65萬美元 最終選擇留在韓國。 
崔香男 2009年 101美元 加盟聖路易紅雀隊,季中轉戰洛杉磯道奇隊,在美國職棒兩季均僅在3A層級。

(suzhou製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류현진 Ryu Hyun Jin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