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O
▲圖說:KBO新版企業識別CI。

在球員工會祭出抵制明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與季賽,以及不出席本季金手套頒獎典禮的壓力下,韓國職棒聯盟理事會在今天緊急召集開會議,全票通過了擴編第十球團的審議案,這也是韓國職棒球員工會抗爭的一大勝利!

原本僅有三支球團支持擴編第十球團案,在輿論、政府單位,以及球員工會的施壓下,各球團的立場也逐漸鬆動,最後紛紛倒戈。也因此,韓國職棒聯盟的第十球團擴編案,也就在沒有任何反對聲音的情況下順利通過。

接下來韓國職棒聯盟會正式對外公告接受新球團的申請,並且在有興趣的企業提出申請後,針對其所選擇的屬地與企業本身做評量,最後再選出由哪個企業入主成為韓國職棒的第十球團。按照目前規劃的時程,預計明年底第十球團就能夠進行擴編選秀成軍,並且在後年先在二軍進行比賽,預計2015年韓國職棒聯盟將擴增到有十支一軍球隊的規模。

針對聯盟理事會所釋出的善意,韓國職棒球員工會也宣佈將解除旗下成員參與聯盟活動的限制,除了今晚會如期參與金手套頒獎典禮外,明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徵召和季賽的進行,預計都將能如期進行。

(文:suzhou 編輯: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