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聯集團與興農牛隊關於轉賣球隊的洽談,今天由董事長楊文彬親自出馬前往高雄,在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中華職棒聯盟會長黃鎮台等人的陪同之下,晚間與義聯集團總裁林義守展開磋商,終於有了好結果。

根據中央社的報導,中職會長黃鎮台表示,雙方已經簽下買賣意向書,興農牛隊轉售的金額將是新臺幣1.3億元。若無其他變數,明年中華職棒應該確定不會有興農牛隊的身影,而將誕生一支以義聯集團為母企業的新球隊。

興農牛隊當初買下俊國熊隊,總共花了5.272億元,十多年後賣出這支球隊,價格已經貶值了將近4億元。不過,興農牛隊算是勉強守住了中華職棒轉賣球隊的底價,La new熊隊當初買下第一金剛時花了1.7億,而米迪亞暴龍隊買下誠泰Cobras時則同樣花了1.3億。

在興農牛隊確定轉賣給義聯集團後,未來義聯集團會將這支職棒球隊留在台中或者轉到高雄,又會選用什麼吉祥物,以及會有什麼開創性的作為,相信都會是這個季後球迷們熱烈討論的議題。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