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有將近一半的家庭家中沒有廁所。
■印度有超過一半的人口(52.2%)擁有手機。

※資料來源:BBC

隨地大小便,尤其是男性普遍地隨地大小便,是印度的公共問題之一,這問題除了事關公民意識以外,或許有更大的原因在於廁所的缺乏。

印度擁有手機這項高科技產品的人口超過全國人口的一半,但全國卻也有近一半的家庭家中沒有廁所,而公共廁所也極度缺乏並且有嚴重的惡臭問題。印度因為種姓制度的關係,人們期望種姓低的人去掃廁所,自己卻不願意去清掃廁所,也因此讓公共廁所的堪用度因此大幅下降。

除了提高廁所數量與公民意識以外,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印度快速解決隨地大小便的問題嗎?BBC記者拉胡爾•坦頓拍到的這張照片,或許是這個嚴重問題的一項解答:

121212095648_india_godwall_624x351_bbc_nocredit

印度是一個信仰虔誠的國家,在牆上貼滿神像,在神明的「保佑」之下,應該就沒有人敢再對著牆壁隨地便溺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