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結論,我認為本屆中華職棒選秀會,第一輪應該按照這樣的順序選:

義大犀牛:胡金龍
兄弟象:陳鴻文
統一7-ELEVEn獅:高國輝
Lamigo桃猿:羅錦龍

義大犀牛隊過去兩年雖然經常面臨投手不足的情況,但實際上這支球隊的本土投手卻相當的堅實,義聯集團已經確定明年會使用洋將,因此土投戰力反而有機會變成這支球隊的強項,那麼這支球隊最弱的是哪個位置呢?殘破的內野中線。所以胡金龍幾乎是必然的選擇,只要胡金龍不是眼睛瞎了或手臂完全壞掉了,基本上以他過去的成績,拿來應付中職這個等級的聯盟,應該會是一個很好用的內野手。

以兄弟象隊的隊型來說,在第一輪補強陳鴻文會比較划算,原因無它,過去的選秀會幾乎沒有出現過這個等級的本土投手。能夠補強一個本土先發王牌,會跳過會跳過的選秀團隊我會很難理解他們的決策思維。

至於統一獅要選誰則比較有疑問一點,羅錦龍是一名不錯的投手,統一獅似乎也很想選投手,但老實說他們的外野陣容也逐漸開始有需要換血了,高國輝似乎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是我的話我應該會選高國輝,野手總是比投手更珍貴的,更何況統一獅隊過去從來不缺夠格的洋投手,這支球隊找洋投手的功夫算是不錯的,用第一輪順位選投手的效益真的比較低。

至於Lamigo桃猿隊,第一輪如果羅錦龍被選走了,那麼他們或許只能選高國輝,這對這支外野人才不少的球隊來說還是可以接受的,畢竟好的棒子不嫌多,有些外野手也許也可以加練一壘守位。如果是我的話,另外一個選擇我可能會考慮陽冠威,單純是因為他的打擊身手,至於選進後要把他當捕手練還是移去一壘或外野,都是可以考慮的。但我總覺得如果沒有羅錦龍可選,或許Lamigo桃猿隊會選曾琮萱,畢竟這支球隊真的很可望有更多好的本土投手。

到時候正式選秀時,各隊會不會跟我的思維一樣選呢?我猜我命中的機率很低,但總之就是說說我自己的看法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