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49035611_04bae363a2_o
▲林晨樺。(boomer-44CC BY 2.0授權)

興農牛隊末代選秀狀元,日前與新球團義大犀牛隊談薪,遭到減薪1萬元的命運,明年的月薪將由12萬元調整為11萬元。義大犀牛隊搬出來的減薪理由是球隊戰績不佳,我認為這樣的減薪理由並不合理。

球隊的戰績不佳不是一兩人就可以力挽狂瀾的,更何況今年球季牛隊戰績之所以不佳,興農球團的經營團隊要負很大的責任。在未補充洋將的情況下球隊戰力本身就已經矮人一截,季中又曾因「不外宿」等政策導致球員受舟車勞頓之苦,最後戰績一片黑可說是預料之中。

球員的調薪還是要回歸到其個人表現來看,做為一名新人,林晨樺本季拿下7勝10敗1中繼、自責分率3.96的成績,雖未能拿下新人王,但整體表現已相當突出。林晨樺的7勝不但是牛隊最多勝,在本季新人中也僅次於8勝的林煜清,此外他先發20次在隊中僅次於林其緯,自責分率3.96雖然看起來很高,但別忘了中職現在是一個打擊聯盟,本季全聯盟的平均自責分率為4.37,身為一名新秀先發投手,林晨樺能投出3.96的自責分率,基本上是很優秀的成績。

義聯集團投入職棒產業,球迷期待其能夠有一番新作為,但在調薪上顯然義大犀牛隊還是維持中華職棒的老調,用團隊戰績來衡量調薪幅度,實在是讓人覺得有些失望。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