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x373
▲球迷到場關心選秀會動態。

文:changeup;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選秀看的其實不外乎:

1. 不要選得比後面的順位還爛。
2. 確實補強目前陣容裡的缺失。
3. 無法補洞時也要考慮交易價值。

拿這幾點去看選秀,理論上就不會偏差太大。當然以台灣來說,四指以後的人選「通常」就是選好玩的,意義不大。扣掉一次選50個以上選手的超級選秀年,幾乎不會出現能站穩職棒圈的選手。

這次選秀,平心而論,單就「選投手」這點,Lamigo算是還可以,除了林柏佑的順位選黃偉晟比較好以外,其他沒什麼好說的,畢竟前三個順位就已經把陳鴻文、羅錦龍挑光了。

然而選秀又不是只有選投手,Lamigo也不是只缺投手,不要說陣中有萬用林家瑋了,在這個聯盟,撿到三個不錯用的洋投,任何一支球隊都有衝總冠軍的實力。上個球季、上上個球季的Lamigo不就是這樣幹的?

Lamigo的陣容,野手一直被某些球迷說很滿很爆炸,實際上是很危險的。外野手除了不動的鍾承佑、陳冠任、詹智堯,其他人攻守都差一截,陳金鋒只會愈來愈老、揮棒愈來愈慢、愈來愈跑不動,林政億和謝炫任以目前來看是長不太出來。看今年到最後,鍾承佑受傷,即使是就這樣讓余德龍去頂,整個落差就很大。

捕手的話,林泓育理論上是主戰捕手,但是蹲起來至少讓洪一中覺得心驚膽跳。黃浩然雖然看似打出生涯年,但是實際上在技術上並沒有進步,打到季末也很明顯的撞牆了。後面的劉家豪、許躍騰就不提也罷。如果以後真的不讓林泓育蹲捕,那就會直接面臨很嚴重的二號捕手問題。

內野手看起來當然是最不缺的,當然能補強一點算是一點。

560x373 (1)

▲球迷到場關心本屆中華職棒選秀會。

第一輪,曾琮萱當然不能說他爛,也許他控球「成長空間很大」,再怎麼嘲笑他是窮人版林晨樺,也不能抹掉他可能是這屆非旅外第一強投的事實。但是以他後面有高國輝的情況,就不值得用第一輪去選。你選了高國輝,自己不想用還能去換個投手回來,選了曾琮萱大概就是曾琮萱了。退一步講,今天拿高國輝跟曾琮萱交換,你願意嗎?

第二輪,在選林柏佑就不用想選到黃偉晟的情況下,捨棄肘傷開過TJ以後球速變快但可能拉不長局數、又是自家推薦的黃偉晟,去選肩傷以後球速變慢、可能永遠不會好,在業餘靠變化球殺小朋友的林柏佑......

第三輪,棄陽冠威去選謝長融,這感覺大概就像叫你不要選林泓育,只准選鄭承浩一樣,比吞隻蒼蠅還噁心。

第四輪,選郭修延,唯一的目的大概是把兩兄弟綁在一起。

第五輪,棄蔡森夫而就陳秉村,補充了發球機海的厚實度。不過蔡森夫這種類型的打者,想來也不是普通的打擊教練能練起來的,至於打教四皇有沒有機會,這種我不敢講,也不敢想。

第六輪,選蔡孟修,大概是這次選秀唯一的亮點,在後面也只剩一票發球機的情況下,至少沒有跳過能補上捕手洞的機會。

第七輪以後,大大的補充了發球機海的厚實度。

回到選秀的基本面:

1. 不要選得比後面的順位還爛。
2. 確實補強目前陣容裡的缺失。
3. 無法補洞時也要考慮交易價值。

以上面來說,第1點很明顯就完全沒有達成,第2點則只補上了投手和捕手,而且也很難說真的補得很好(郭修延則是因為他是隊上最不缺的該死的游擊手),第3點......沒拿到旅外四小強,現在談什麼交易價值其實都很假= =

這樣的選秀結果是令人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